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扩建加速冲刺 力争6月30日主体工程完工

2.jpg

图:美兰二期中央商业大街采光天窗 机场供图

近日持续的高温天气席卷海南省大部分地区,海口每日最高温度平均在37℃以上。在此炙热酷暑之际,2020年6月22日上午,记者走进海航集团旗下的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T2航站楼,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工人遍布在各个区域熟练作业。记者按照T2航站楼出港流程参观了正在抓紧建设的值机大厅、安检区、中央商业街、国际出发厅、指廊骑楼候机区,并爬上了施工最为火热的屋顶区域。

3.jpg

图:正在建设中的美兰二期“骑楼”建筑 机场供图

  美兰机场二期扩建指挥部航站区工程部总经理胡东伟向记者介绍,目前美兰二期项目正在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冲刺6月30日主体工程完工的目标,全场工人数量高达4000多人。我们当前主要抓好两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第二阶段的校飞工作,确保按照行业规范顺利完成此次校飞;二是攻坚T2航站楼收边收尾工作,重点突击室内精装修收尾、屋顶装饰板安装以及空调、行李、电梯等各类设备安装调试工作。目前整个公共区域的精装修已完成95%,保洁队伍已开始进场;屋顶装饰板增加施工人数至500多人,能够确保在本月28日安装完成;各类设备基本完成安装,已全面开展单机调试工作。同时,考虑到高温天气对现场作业的影响,我们优化一线工人施工时间,早上5点上工,晚上9点下工,合理避开中午高温时段,确保每日的工作任务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完成8万多平方米的屋顶装饰板安装工作。

  据悉,T2航站楼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项目对标国际一流自贸港门户机场,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未来发展进行设计建设,致力打造“平安、绿色、智慧、人文”的四型机场,不仅计划通过“骑楼”、“黎锦”、“椰子树”等海南标志性元素营造热带雨林风情,让旅客与海南的历史、人文、未来产生联系互动,同时还将打造全国最大的机场免税商业区,为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升级和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创造硬件条件。此外还充分考虑到了在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国际旅客流量大幅攀升的情况,目前的远期建设规划里预留了东北指廊作为国际流程扩容区域,届时国际年旅客吞吐量可由420万人次扩容至1000万人次。

  二期扩建项目建成投用后,美兰机场将形成南北双跑道运行格局,可保障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0万吨,实现航空、环岛高铁、城际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的便捷转换,成为海南自贸港对外经贸交流的重要门户,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助力海南加快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

供稿: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陈焕智 

Related posts

徐州观音机场二期扩建 预计今年7月建成并投用

赵辛

美国要求法院撤销禁止飞机上佩戴口罩令

一潼

通辽机场安检组织防爆员开展非授权人员冲闯到港厅桌面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