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珠海机场举行无线电干扰联合应急演练

1.jpg

图:珠海市无线电委员会成员集结进行联合应急演练

  2020年6月19日,为加强珠海机场电磁环境保护工作,珠海机场多家驻场单位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联合行动,组织开展了无线电干扰排查应急演练工作。珠海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民航珠海空管站、珠海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2.jpg

图:珠海市无线电监测站工作人员正在排查干扰源

  上午10:30,演练正式启动,民航珠海空管站工作人员向珠海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报告,珠海机场发现某频率干扰现象,请求协助排查。珠海市无线电监测站随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出动无线电监测车,进行干扰源检测排查工作,排查后确定干扰源位置位于珠海机场停车场附近,无委工作人员将干扰情况及干扰源大概方位即时反馈给珠海机场无线电协调委员会。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珠海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接到通报后,根据干扰源位置信息,迅速组织人员、警力赶往现场进行排查,对疑似现场进行管控。通过各方协作,干扰源被迅速定位,并找到发射装置。

  无线电干扰时刻危及飞行安全,是近年来导致飞行安全不正常事件的严重隐患,此次演练,珠海机场无线电协调委员会各成员单位高效合作,处置迅速,并通过演练,再次对委员会成员的职责和相互间的协调程序进行了验证,达到了预期效果,也为确保珠海机场飞行安全运行奠定了基础。

供稿:珠海空管站,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赵旻

Related posts

北海机场机坪运行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

一潼

百色机场顺利完成定期飞行校验工作

一潼

民航山东监管局对东营地区民航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