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西空管与山西航产集团携手共助地方航空发展

6月19日,在民航山西空管分局局长徐坚伟与山西航产集团董事长郝孝义的共同见证下,山西空管分局副局长马向清与山西航产集团副总经理张希亮共同签署了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建立多渠道、多领域、可持续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集团公司所辖机场的空管规划、空域规划、规章制度建设、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等工作,在技术支持、培训资源、设备维护和安全信息建设等方面合作,推动山西地区民航空管保障能力协同高效发展。

双方深化合作,依据政策支持,强化重点项目保障,共同促进山西航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双方创新运营合作模式,在空域使用中,充分考虑山西航空产业特点、通用航空机场建设布局等,在扇区规划、飞行程序设计等方面提供支持,建立良好的空管运行环境。双方还将加强区域净空管理,消除本辖区内影响机场净空保护安全的隐患。协同地方做好本辖区内无人机管理。

山西分局将协助制定集团公司下辖各机场空管人员、设施设备发展建设规划;协助做好各机场空管安全运行评估、基础设施评估、安全管理评估等工作;同时,山西分局在保障本单位安全运行的基础上,尽可能给予集团公司下辖各机场空管人力支援,协助做好空管运行保障、技术支持、设备维护、人员培训等工作。并协助集团公司选派人员到空管分局进行模拟机培训,考察学习、跟班见习;双方积极探索在空管运行、安全管理、机场放行、航班正常、应急救援信息等方面加强业务交流和协作。逐步推进实现在CDM和A-CDM系统对接、二次雷达信号、ADS-B等信息资源的共享。支持对空管新技术探索与应用,积极推动“四型机场”建设。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马振贵、刘亮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发出五份熔断指令

一潼

旅客假肢藏匿打火机被三亚机场查获

一潼

董志毅:抓住发展战略机遇 打造民航基础设施建设旗舰企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