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国民航参加ICAO亚太民航局长新冠肺炎信息分享第二次视频会议

2020年6月19日,中国民用航空局总飞行师万向东率团参加了国际民航组织(ICAO)亚太地区民航局长新冠肺炎信息分享第二次视频会议。会议向亚太各国民航局长介绍了ICAO理事会航空恢复工作队报告和疫情期间全球航空旅行指南,通报了ICAO关于新冠肺炎对全球民航的经济影响分析,报告了亚太地区新冠疫情应急与恢复计划组工作进展。澳大利亚、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孟加拉、尼泊尔等国民航局和ICAO总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国际机场协会、民用航空航行服务组织、欧洲航空安全局等机构的代表参加会议。

  ICAO秘书长柳芳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航空业带来巨大挑战,她对亚太办事处协调本地区各方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行业恢复运行所做的努力给予肯定,希望各方积极参加ICAO民用航空公共卫生事件预防与管理合作项目(CAPSCA)及相关机制的工作,充分利用ICAO相关资源和工具,加强民航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共同支持民用航空业的恢复与重启。ICAO亚太办事处介绍了理事会航空恢复工作队开展的工作,详细解读了工作队报告和疫情期间航空旅行指南的关键原则、措施类型、各项建议、重启和恢复计划、增强民航韧性、前景展望、对机场和航空器以及机组和货运的疫情防控模块等内容。ICAO亚太地区应急与恢复组报告了整体工作计划以及航空安全分组、公共卫生分组、安保和简化手续分组等3个小组的工作进展情况。ICAO航空运输局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民航的经济影响、用于监测和获取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航影响的在线工具、相关财经纾困和缓解措施等情况。

  与会各方一致赞赏ICAO积极发挥协调作用,为促进亚太地区各民航当局团结合作、共同应对疫情给航空业带来的挑战所做的努力。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围绕财经纾困措施、理事会航空恢复工作队报告和疫情期间全球航空旅行指南实施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万向东总飞行师在发言中表示,中方积极参加ICAO理事会航空恢复工作队的相关工作,高度赞同ICAO理事会航空恢复工作队报告中的10项原则和相关建议措施,呼吁各方认真遵守世界卫生组织和ICAO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关规定,希望ICAO继续发挥领导力,协调和推动全球民航疫情防控措施采取统一标准和协调做法,推动各国政府和行业组织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总结经验,推广最佳实践。中国民航愿支持ICAO发挥领导力,愿继续与各国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开展民航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以实际行动共同促进全球民航业的稳步恢复与可持续发展。

  ICAO亚太办事处主任米什拉感谢各方对亚太办事处工作的支持,鼓励各成员国继续及时分享相关信息、措施和最佳实践,共同促进本地区航空业尽快重启和恢复。

来源: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免费给亲属升舱 荷航员工被解雇

一潼

民航二所接待伊朗机场项目考察组一行

赵辛

航班进程管控 南宁机场A-CDM系统这样实现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