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消隐患,筑安全防线–西北空管局雷达室多措施保障跑道运行安全

安全是民航业发展的生命线,西北空管局雷达室以“三个敬畏”、“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指引,从应急处置、设备参数优化、人员培训等方面入手,提升咸阳机场技防跑道安全。

在安全管理方面,以思维导图为工具,从单节点、多节点设备故障到监视数据源异常入手,梳理细化每一个环节应急措施,调整设备主备应急流程,录制应急操作视频,从桌面演练到实际模拟,从思想认识到动手操作,提高全员应急处理能力。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学习跑道运行安全的规章制度,做到知规、守规。

跑道技防安全离不开设备的可靠运行,雷达室技术人员检查场监雷达目标探测性能情况,深入研究系统内部参数,经历数次通宵达旦的停机参数优化,解决了场监雷达车辆探测性能下降与假目标相矛盾的问题,使得场监系统上飞机、车辆目标探测性能有效提升。

 在做好安全管理、设备运行工作的前提下,利用每日微课提升值班人员的专业资质能力,从基本的设备功能、日常维护操作到参数适配,逐步提高人员技能,做到岗位责任与专业能力的相一致。

作为民航从业者,我们将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态度,强化工作作风,钻研业务技术,提升个人专业能力和安全责任意识,促进跑道技防安全水平的提升。

供稿: 西北空管局,通讯员:马永刚

Related posts

民航山东监管局开展春运专项检查

一潼

关于民航系统拟申报和授予2018-2019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公示

一潼

黑龙江机场集团领导赴抚远机场检查指导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