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机场的“管制保障力”如何提升?大平台上想办法

1.png

会议现场,与会代表热烈讨论议题。

为进一步提升山东省内运输机场的空管保障能力,根据《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管制保障能力提升专项工作方案及实施计划》,近日,民航山东监管局会同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组织辖区运输机场在烟台召开了管制保障能力提升工作会议,围绕涉及辖区机场管制保障能力提升的20余项议题展开研讨并制定措施。 

会上,辖区9个机场代表通过PPT及短视频方式,依次对本单位管制运行情况、面临困难和问题以及相关工作建议进行了介绍;山东空管分局在管制员资质能力建设和管制教员体系建设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成管理和业务两个小组,分别就各自管理层面的管制运行保障问题和经验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针对涉及管制队伍稳定机制、人员培训、设施设备改造、空域资源及规划、航线开发、ADS-B等管制手段提升、交叉检查制度、《指导材料》修订、航行情报发布质量提升、集团统一规范运行等多个方面议题进行了研讨,明确了切实可行的措施。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赴烟台机场进行了参观学习。

2.png

与会代表参观烟台机场。(图片由山东省机场集团提供)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空管处处长焦玉峰在讨论中表示,提升中小机场的管制保障能力,既是行业发展的需要,也是确保安全的需要。应充分利用和发挥好空管系统和其他培训机构的培训资源,形成有竞争、有流动的良好局面。民航山东监管局副局长于苍建在会上表示,希望各机场勇于承担研究任务,从人机环法四个方面全面考虑,持续发力,实现提升。山东空管分局副局长刘卫民表示,山东空管分局将不断深化与省机场集团的合作,在教员培训、模拟机设备使用上提供大力支持,推动整个山东辖区空管保障能力共同发展。山东省机场集团工会主席王光说,与空管系统相比,权属中小机场管制保障能力还存在很大差距。因此,要始终把空管建设作为机场发展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要不断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追求优秀和卓越;要持续盯紧重点、难点,从各个方面给予权属机场支持与监督;要经常性地组织权属机场间的交流分享和成果运用活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务实、高效,达成了共识,开阔了视野,为辖区机场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信息的平台,为今后的合作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接下来,山东辖区各机场将以符合民航规章、满足运行保障需求为安全底线,按照监管局核定的管制人员配置数量制定人员配置计划。在管制人员引进方面,采取多种途径广纳人才,建立空管岗位执照补贴机制、师带徒激励机制及带班主任聘任机制障等。在设备引进、人员培训、规范运行、交流协作等方面,与会代表也共同制订了措施。

下一阶段,山东省机场集团将继续在华东管理局、山东监管局、山东空管分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全力推进辖区机场的管制保障能力提升工作,为打造非空管系统的山东机场模式继续努力。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韩磊

Related posts

民航行政审批服务平台新增5项政务查询应用

一潼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HUD特殊Ⅱ类运行标准正式获批

一潼

东北空管局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