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 系统集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宜春机场航站楼指示牌照明实现智能控制

近期,宜春机场水电班组积极推进航站楼用电线路的5S整理整顿工作,一鼓作气完成了所有指示牌电源线路的排查梳理,并将其接入在楼内照明控制系统中,一举实现了指示牌照明的智能控制。

自通航以来,宜春机场航站楼大小34块指示牌一直处于常亮状态——由于楼里面使用指示牌的区域较多,灯箱照明用电分布复杂,安装时没有接入照明控制模块中,所以这些灯箱一直没被关过,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开着。维修率高和不节能的现象渐渐成为了水电队亟待处理的问题。虽然宜春机场在去年已经对所有指示牌灯箱完成了LED节能改造,但这些灯箱每年运行下来仍要耗去近9万度电。为此,宜春机场水电班组主动作为,借助航站楼不规范线路5S整理改造的时机,重新在航站楼隔层内穿管布线调整指示牌电源线路,并按照智能模块所安装的位置,连同航站楼一,二楼大厅、远机位、咖啡茶座区等区域线路进行集中布置,通过加装交流接触器降低启动电流的方式,并入在智能控制模块的电源中。目前航站楼指示牌照明已经可以在后台电脑或手机上灵活控制,大大缩减了指示牌的照明使用时间,着实有效的解决了水电班组对指示牌的维修和节能两个方面的难题。

本次航站楼线路整改不仅美化了各区域用电线路,也标志着宜春机场今年的节能技改创新申报项目提前完成,使宜春机场节能降耗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肖族彪 报道

Related posts

巴彦淖尔机场完成气象卫星云图接收处理系统更新改造

一潼

湖北机场集团全力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一潼

守初心 担使命 沈阳机场运行保障能力再上新台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