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赤峰机场公司消防大队开展油罐失火应急救援演练

为提升赤峰机场公司消防大队火灾救援处置能力,提高消防大队快速协调、快速应急反应能力,确保油料公司油料安全,近日,赤峰机场公司消防大队联合油料公司开展了“中航油罐区失火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库区外农田烧荒引起火灾蔓延”,接到火灾报警后,消防大队快速出动主力泡沫车、快速调动车、重型泡沫车和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灭火,同时报告运行指挥中心。到达火场后,现场指挥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进行火情侦察,并根据侦察请况及时调整力量部署,主力泡沫车前往起火油罐前方对油罐流淌火进行覆盖打击,重型泡沫车对油罐主体进行灭火,随后快速调动车、主力泡沫车对着火油罐进行冷却降温,同时利用油罐区地上消火栓对三辆灭火车进行火场供水,经现场人员的密切配合,大火最终被扑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消防大队针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战后讲评。

通过此次演练,赤峰机场公司消防大队提高了面对重大火灾的处置能力,有效增强了队员间协同作战能力和灭火技战术水平,为今后灭火救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馨元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关于取消一批证明事项及实施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公告

一潼

民航山东监管局举办山东辖区首届机场管制岗位技能大赛

一潼

深入一线找差距 共谋发展抓落实 ——记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赴中航信、中航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