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门禁RFID

东航云南行李可视化系统正式启用

近日,旅客李先生乘坐东航航班飞抵昆明,他来到行李提取大厅6号转盘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观看了行李可视化系统“直播”, “我看到我的行李了,工作人员正在搬运,挺仔细的嘛,东航服务真是越来越好了。”李先生感慨道。

5.jpg

旅客李先生观看行李卸运流程

行李提取转盘上的大屏显上,无间断“直播”着分拣区卸运行李过程。6月初,东航云南公司地面服务部行李可视化系统经过前期相关部门的协同努力,通过有序的筹备与施工和多次反复的实验、调试并验收后,在国内到达厅6号行李提取转盘处与旅客朋友见面。

6.jpg

东航云南地服部分拣员卸运行李过程直播中

旅客们隔着屏幕,能第一时间、零距离、直观的看到行李从卸车到发放环节的全服务流程。工作人员每一个搬运行李的规范动作、每一件行李在传送带上的摆放位置、行李与行李之间的间隔距离,这些服务细节都能清晰的展现在旅客们眼前。东航行李可视化系统成功上线,成效初显,得到了旅客们的广泛认可。

行李可视化系统的启用,是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地面服务部行李运输质量提升的一大举措,也是昆明机场向科技化、智能化的新时代迈进的又一个重要标志。旅客通过观看“直播”方式,第一时间知晓自己行李目前的状况,直观地了解到行李运输方式和预计等候时间等问题,让旅客切实参与到整个服务保障流程之中,达到了提升旅客满意度的目的,同时也方便了转盘巡视的发放工作人员实时了解托运行李到达情况,提前与旅客做好信息反馈,有效提升了到达行李交付效率。

7.jpg

前期东航云南地服部针对业务进行专项培训

行李可视化系统的投入使用,也是对东航云南地服部“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作风专题教育和安全整顿活动成果的体现。在“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作风专题教育和安全整顿活动过程中,地面服务部站坪保障中心行李二分部以业务知识课程培训和岗位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轮流在行李分拣区域各个岗位开展了为期90天的实地教学。梳理完善了作业流程,总结了行李分拣岗位“分拣五步骤”工作法,规范行李分拣标准流程,提升了行李分拣质量和效率,确保了运行安全,提升了服务质量。通过行李可视化系统,旅客们直观的感受到了东航云南公司地面服务部在行李运输保障方面的服务提升,从而提高了旅客满意度。

接下来,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地面服务部将进一步发挥“行李卸载可视化”“行李卸运流程节点展示”等行李服务提升措施,为旅客打造全新的行李服务体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芸、严晓峰 报道

Related posts

吉林机场集团深入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一潼

赣州黄金机场T2航站楼即将竣工!最新内部真容曝光!

一潼

升级货运安检防疫措施 保障机场安全平稳运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