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连空管站召开风切变风险防控研讨会

为落实民航局风切变风险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大连地区风切变风险防控工作。6月9日,大连空管站召开了风切变风险防控研讨会,会议主要对大连地区风切变特点以及我站风切变风险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研讨。站领导,安全管理部、综合业务部领导,各运行部门科级以上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空管站安全管理部传达了民航局对四起风切变有关违章事件的通报。以短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不同飞行阶段遭遇风切变后可能造成的影响,并对民航局《关于复杂天气下运行的风险警示》、东北管理局《关于大连机场大风乱流天气条件下运行的风险提示》以及大连空管站《关于加强风切变、乱流天气空管保障的风险通告》进行了宣讲。气象台预报室对风切变的成因、类型、大连机场风切变特点以及上位法有关规章进行了介绍讲解,并结合科室手册程序,汇报了日常风切变气象观测、预报情况。管制运行部塔台管制室结合工作中常见的风切变类型,从ATIS信息录入、标准通话、工作程序、模拟机培训等方面汇报了日常风切变处置情况。

最后,与会单位就风切变工作进行了研讨。安全管理部提出了完善风险防控措施,防范衍生风险;随季节开展专项培训;将风切变列入2020年专项检查内容等方面的安全要求。

会议最后,站领导提出,要认清风切变是大连机场高等级风险、要用此次研讨会的思路排查其他工作、要完善信息传递、案例分析等工作,使得此次研讨会取得了更好的效果。

3.jpg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航 报道

Related posts

建三江机场开展航空器应急救援桌面演练

一潼

湖北空管分局终端管制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一潼

湛江吴川机场开展校飞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