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连空管站区域管制室处置紧急状态航班

6月9日10时,尖锐的警报声响彻在大连管制大厅内。某航班执行郑州到安克雷奇的任务,中途因液压系统故障,机组决定备降仁川机场,此刻应答机的代码赫然正是代表紧急情况的“7700”。

接班班组在接到青岛移交的航班情况后,立刻按照特情处置程序开展工作。所有人心里虽然紧张,但是一点也不慌乱,模拟机的训练和规范的程序给了所有人信心。带班主任立即开放扇区并组织协调席,通报席,主动与各相关单位协调通报,管制席与监控席密切监视空中动态。

当时青岛区域内有其他空域用户工作,与特情航空器存在潜在冲突,通报席立刻协调其他空域用户组织避让。协调席将从青岛了解到的特情原因、机上人数、续航时间、机组意图等相关信息传递给仁川管制区,在得知机组在落地前需要放油之后,协调席立即与仁川管制区协调。

10时26分,在大家紧张的注视下,该航班进入大连区域,与管制席建立通讯联系。虽然飞机已经正常飞行多时,但是液压系统是飞机上的重要系统,一旦完全失效,飞机将失去控制。所有人没有丝毫放松,管制席按照处置手册询问机组是否需要其它帮助,机组回复进一步的需求稍等准备向仁川管制区申请。10时31分,特情航班平安脱波给仁川管制区。所有人都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并且衷心的希望飞机能平安落地。

所有管制员都不希望遇到特情,但是当特情来临时,只有熟练掌握处置手册,沉着冷静,齐心协力,才能确保航班的飞行安全,为祖国和人民撑起一片安全的蓝天。

6.jpg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黄一晟 报道

Related posts

军民合用机场联合鸟击防范工作会议在遵义召开

赵辛

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事故最终调查报告发布 确认为系统故障导致

一潼

扎兰屯机场自主开发车库门远程控制及报警装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