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内蒙古机场地服分公司开展航空安保质量控制培训

近日,为夯实公司安全基础,不断提升安保管控水平,内蒙古机场地服分公司组织安全从业人员利用下班休息时间系统开展航空安保质控培训。 

安全意味着责任,一切事故背后都有责任,新安全观告诉我们“所有的事故都是可以防止的”,将这一理念作为工作时的依据,我们才能将事后的、被动的、传统的“事故追究型”的管理进入超前的、系统的“事故预防型”管理阶段。地服分公司从去年开始系统地开展安保质量控制工作,通过“预防型”的符合性监察,将发现安保措施中存在的偏差,及时进行纠偏,确保安保措施的实际执行质量。在今年一季度安保专项监察中发现了部门在执行机场安保方案规定时,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一些制度缺失、执行力不够和技防手段有待提高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地服分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整改计划,逐条跟踪整改,直到合规可以有效闭环为止。 

1.jpg

航空安保培训现场(孙啸岩/摄)

安保措施的有效性直接反映了企业的安全管理行为是否缺失,“墨菲定律”指出,要辩证地看待安全与成本的关系,使安保处于可接受的安全水平。检查不一定要实现全覆盖,但是将固有风险值越高的项实现检查频次最大化、将过往不符合项多的提高检查频次是我们目前能够实现的监察手段,也就是说基于风险来建立质量控制计划。 

2019年,地服分公司根据机场安保方案制定了公司的航空安保制度,明确了各个层级的安保职责,同时加强基层管理人员安全资质能力建设,选拔6名专职安全监察员,制定《地服分公司安全监察员管理办法》,持续推进“四个到班组”建设,引导班组进行风险排查,建立班组风险防控的工作机制。2020年,地服分公司将继续坚守安全底线,完善航空安保质量控制计划,为消除空防安全隐患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谢丹茜 报道

Related posts

厦门监管局开展民航春运返程安全检查工作

一潼

南京禄口机场机票重新开售

一潼

深挖数据价值 推进情报数字化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