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与咸阳机场开展关于鸟击事件工作交流会

为做好航空器遭鸟击的信息通报工作,6月9日,咸阳机场现场运行中心总经理陈宇等一行6人到访运管中心开展工作交流,运管中心主任苏普铭及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此次交流座谈。

会议伊始,双方就航空器遭鸟击的信息通报程序作了简要介绍,随后,陈宇总经理详细讲解了航空器遭到鸟击后机场的处置程序以及当前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他指出,由于机组在飞行过程中不能绝对保证鸟击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因此在接到鸟击报告后,必须经过机务和机场现场分别对航空器和跑道进行检查才能确定具体鸟击部位,而通常机组第一时间是向管制员报告鸟击,有可能就造成空管部门接到的信息和航空公司、机场检查的结果不一致的情况。

针对该情况,作为信息传递的窗口部门,运管中心监控室主任刘护顺围绕民航安全管理部门对鸟击信息通报具体要求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解读,同时表示在现行框架下,为最大程度解决信息不一致的情况,未来运行监控室对于接收到的鸟击信息要向现场运行中心核实,并根据核实结果进行后续的通报工作。最后运管中心苏普铭主任指出,空管和机场同为民航服务的友邻单位,欢迎类似的交流沟通更加常态化,他建议各单位应继续严格按规定文件执行,在文件的指导下进一步开展业务探索,提升效率。

本次交流工作再次梳理了鸟击航空器事件的信息通报流程,使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得到提高,另一方面也是对机场的运行工作给予有力配合,形成安全管理合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周冲、杨春 报道

Related posts

“小艾”来了~智能消杀清扫机器人亮相白云机场

一潼

伊宁机场圆满完成2022年飞行校验工作

一潼

加强协调、确保安全、提高效率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