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热点透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全球航空飞行新挑战:强制戴口罩、健康检查和更长登机时间

12.jpg

身穿防护服的空乘人员,申报健康证明并接受检查的乘客,强制性的口罩配备,以及更长的登机时间……这是未来大规模国际航空旅行面临的新现实和新挑战。

  比“9·11”恐袭的影响更具挑战性

  据法新社6月10日报道,随着人们梦想再次飞上天空穿梭,面临的前景是,遏制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变化将比2001年美国“9·11”恐怖袭击后带来的变化更具挑战性。

  除了全球司空见惯的严格安检措施外,旅客现在还将遭遇防控新冠肺炎的健康检查。

  印度尼西亚乘客、现年40岁的苏扬托(Suyanto)在5月下旬乘坐了一条国内航线后说:“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我们被告知要在起飞前两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现在,我们必须在起飞前至少四个小时到达。”

  印尼的乘客必须声明乘坐飞机的原因,提供证明自己没有病毒的文件,接受多次筛查,并提供抵达时的细节。“这更累,也更贵。有了这些严格规定,我认为人们在旅行前会三思而后行。”苏扬托表示,他不得不为自己的短途航班支付正常票价的两倍,因为一些座位留出来用于保持社交距离。

  随着航空业试图找到前进的道路,专家警告说,大流行的影响将是深远的。“9·11为整个旅游业在安全方面创造了一个新的标准,”马来西亚恩道分析公司专家舒科·尤索夫(Shukor Yusof)解释说,虽然2001年恐袭的余波可以作为预期的“指示器”,但新冠肺炎的挑战是一个“严重得多的全球性事件”。

13.jpg

  实施新法规引发乘客和航企争议

  针对新冠疫情,联合国民航机构起草了一套安全飞行的指导方针,从强制戴口罩到对人们接触的地区进行消毒。

  此外,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建议各国政府在出行前收集包括健康信息在内的乘客数据,并限制工作人员和当日旅行者进入机场的流量。

  指导方针中概述的其他措施包括重新设计登机口区域以减少拥堵,更快、更顺畅的登机和行李领取流程,甚至还包括“禁止洗手间排队”以限制乘客互动。

  国际航运协会地区发言人阿尔伯特·特恩(Albert Tjoeng)说:“新冠疫情危机是对航空业历史上最大的破坏。复苏将漫长而缓慢。”

  实施新法规具有挑战性。虽然一些美国航空公司要求在飞行中戴口罩,但事实证明,如果乘客违抗,很难执行这一规定。

  业内争论最激烈的措施在于是否让中间座位空着。日本航空和达美航空等航企都在这么做,但爱尔兰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的老板迈克尔·奥利里(Michael O‘Leary)表示,这个想法是“愚蠢的”,会让他的公司赚不到钱。

14.jpg

  各国应对疫情规则不一阻碍旅行意愿

  新冠疫情已经感染了全球700多万人,导致航空旅行几乎完全停止,整个行业进行了大规模裁员。国际航运协会预测,国际航空公司今年的净亏损总额将超过840亿美元。

  新加坡航空CEO吴春芳(Goh Choon Phong)表示:“我们不知道这轮复苏的确切轨迹将是什么样子。”此前,新加坡航空公布了其48年历史上的首次全年亏损。

  各国在应对疫情的不同阶段实施了一些拼凑规则,这使得消费者很难计划假期或去国外探亲。一些国家继续禁止来自疫情“重灾区”的旅行者,或者要求他们在抵达时进行隔离,通常为期14天。

  许多以前经常乘坐飞机的人可能会选择暂时不坐飞机。新加坡旅游专业公司HalalTrip的首席执行官法扎尔·巴尔丁(Fazal Bahardeen)称:“如果我必须经历所有的麻烦,除非真的迫不得已,否则我还不如不去旅行。”

  编译/采写:南都记者 史明磊

  图片来源:AFP、EPS

来源:南方都市报

Related posts

新疆机场集团远程塔台新技术应用试点运行安全平稳累计保障航班突破2000架次

一潼

美图:海星璀璨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航站楼即将完工

一潼

黑龙江机场集团领导赴基层调研推进SMS建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