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云南空管分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框架合作协议

1.jpg

会议现场

6月9日,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云南分局(以下简称:民航云南空管分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昆明签署全面框架合作协议。民航云南空管分局局长雷贵生、党委书记乔晖与华为云南政企业务总经理付良柱一行就双方将在智慧民航、智慧空管等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业务合作和联合技术创新,举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2.jpg

云南空管分局雷贵生局长致辞

签约仪式上,民航云南空管分局雷贵生局长对付良柱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雷贵生说,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在本次全面框架合作协议签署之后,云南分局期待能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能够在战略规划和实施数字化转型方面深入合作,持续推动云南空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从助力到引领云南民航行业发展的发展规划目标。用智慧化工具支撑昆明国际航空枢纽战略发展规划及建设需求。

3.jpg

华为云南政企业务总经理付良柱致辞

华为云南政企业务总经理付良柱表示,华为将利用自身在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ICT产品及解决方案等领域的技术优势,与民航云南空管分局各业务板块进行融合创新,共同打造在云上空管、空管大数据、空管智慧政务等创新型业务,进行长期人才培养合作。面向新的时代,华为愿与民航云南空管分局携手共进、相互支撑、互利共赢。

4.jpg

全面框架合作协议的签署(以上均由张瑞雷拍摄)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民航云南空管领域内就智慧空管、信息化建设、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监控、联合创新、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民航云南空管分局发挥空管行业专业技术优势,结合华为在ICT基础设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核心技术,联手打造“云上空管”,推进“空管大数据”建设,发挥软硬件协同,构建高技术的“智慧”空管,推进“四强”空管信息化建设,助力空管领域数字化转型。

此次全面框架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民航云南空管分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双方将通过应用智慧化手段持续推进民航云南空管分局数字化转型,加快智能化发展,提升空管运行安全及效率。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吴静、杨红松 报道

Related posts

天津机场组织开展跑道安全专题培训

一潼

上海机场登机口有望实现“人脸识别” 一秒识人

赵辛

深圳空管站协调无人机行动搜救走失男孩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