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重庆江北机场T3B航站楼和第四跑道获批

3.jpg

图: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截图

  6月9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第四跑道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项目设计》的招标公告。公告称,本招标项目已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设。项目概况显示,整个工程包括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第四跑道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设计(二标段:T3B航站楼、T3A航站楼改造升级、GTC改造、新建停车楼及酒店工程)。

  公告显示,将新建面积约为35万平米的T3B航站楼,是T3A航站楼的卫星厅,主要包括国内出发和达到、中转区域、贵宾服务、捷运系统站台、商业设施区、办公区等功能区域。

  对T3A航站楼内前期预留空间相关流程、设施的设计和改造。

  新建停车楼约13万平方米,同时将本期工程所需的人防工程设置在停车楼地下室。停车楼和GTC之间增加240米长地下双向车行道并含人行通道,地上新建长300米的人行天桥连接新建停车楼和GTC;在新建停车楼上设置5万平方米旅客过夜用房和2.4万平方米的商业用房,满足终端旅客过夜和消费需求。

  对现有GTC屋面预留的停车场(现是屋顶绿化)改造成正式停车场,满足终端6500万旅客要求。

  建设E1制冷站,面积4000㎡,总装机容量为43950kw,设置在卫星厅地下室。

  捷运系统及下穿通道全场2.17km(双线),设站两座,分别为 T3A 航站楼站、T3B 航站楼站,站间距约 1.97km,新建下穿通道北延段工程将顺接现状下穿通道。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东航武汉公司考察调研鄂州机场

一潼

景德镇机场成功处置围界外突发火情

一潼

空中客车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示范项目合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