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赣州机场新增驱鸟设备提升鸟击防范效果

随着生产旺季的到来,赣州机场航班量不断增多,同时夏季也是鸟类活动的高峰期,机场的鸟击防范工作压力明显增大。为了确保飞行安全,加强“平安机场”、“智慧机场”的建设,赣州机场分公司新增19台煤气驱鸟炮和6台语音驱鸟器。  

新增驱鸟设备相对传统驱鸟设备,操作更简单,覆盖范围更广,且可不间断驱鸟。新设备还有智能化终端系统,可以实现智能化驱鸟,将人防和技防有效结合。飞行区管理部人员将新驱鸟设备和机场驱鸟策略紧密相连,改变以往“单兵作战”局面,鸟防人员在现场进行驱鸟作业的同时,终端人员还能对驱鸟设备进行控制,分区域智能化的“有序出击”和“共鸣共振”,真正实现“随时随地”全面驱鸟。同时,飞行区管理部人员对原有的拦鸟网,风力反光驱鸟器,语音驱鸟器等驱鸟设备进行更新维护,进一步提升鸟击防范水平。

鸟击及野生动动物防范工作任重道远。赣州机场将持续跟踪新型鸟防设备实用效果,不断优化设备布局,丰富鸟击综合防范措施。同时将继续加强驱鸟人的培训考核,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做好鸟击防范准备,为最终实现策略化精准鸟防目标奠定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温小强 报道

Related posts

新冠病毒或迫使芬航暂时解雇700名飞行员

一潼

十三五末我国运输机场将有270个 民航机队近万架

赵辛

新冠疫苗“汽车接种医院”亮相浦东机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