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总投资9.89亿元!和龙市金达莱通用机场工程今日正式开工

6月10日,和龙市金达莱通用机场工程正式开工。州委常委、和龙市委书记金烈出席仪式并讲话。和龙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文主持开工典礼仪式。

  据了解,新建吉林省和龙市金达莱通用机场总投资与部队保障场合计投资9.89亿元,其中部队投资4.3亿元,和龙市投资5.59亿元,占地面积97公顷,其中部队占地41.65公顷,和龙市机场占地55.81公顷。规划建设一条跑道长1200米、宽30米非仪表跑道,飞行区等级2B。主要飞行的机型为运-12及通用飞机、各类直升机及其他小型飞机。主要建设项目有航站楼、跑道、滑行道、联络道、停机坪、跑道南端1.11公里和6.86公里二座NDB/DME合装台、简易B型进近灯光、机库、油库、气象观测站、配套的生产生活房等辅助生产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是全省规模最大的A一类通用机场。

1.png

来源:延边广播电视台

  和龙金达莱通用机场是国家发改委、国家民航局确定的短途运输示范工程,也是全省第一个获批的A一类通用机场项目,更是军地融合发展的重大项目。该项目是和龙市抢抓国家扩大内需政策机遇,深入推进“三城”建设的重大举措,对完善立体交通网络,改善投资环境,整合旅游资源,扩大对外开放,实现军地融合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人民解放军31691部队政治委员张桂林大校、中国人民解放军93032部队副政治委员栾健上校、州发改委副主任金河石、民航集团延吉机场公司副总经理李开顺等嘉宾应邀出席开工典礼仪式。在和市级领导,各镇、街道及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工典礼仪式。

来源:延边广播电视台

Related posts

厦门机场:积极助力民航安检案例智库建设落地

一潼

民航局对土耳其航空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1700名奥运相关人员入境日本未接受隔离 已出现确诊患者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