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国民航参加ICAO亚太地区新冠疫情应急与恢复计划小组第一次视频会议

2020年6月5日,中国民航派员参加国际民航组织(ICAO)亚太地区新冠疫情应急及恢复计划小组(简称应急恢复组)第一次视频会议,讨论在亚太地区实施ICAO《新冠肺炎公共卫生危机期间航空旅行指南》事宜。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新加坡、美国等20余个民航当局和ICAO总部、国际航协、民用航空航行服务组织、亚洲发展银行等机构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视频交流会。

  会议选举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和运输部航空政策负责人吉姆·沃夫和国际航协亚太区副总裁康拉德·克里福德担任小组联合主席。ICAO总部秘书处介绍了ICAO理事会民航恢复工作队报告和疫情期间航空旅行指南等工作成果,详细解读了重启和恢复航空运输工作方面关于人员保护的协调和灵活措施、全球团结、确保基本互联互通、积极管控安全安保和健康风险、确保公共卫生措施与航空安全安保系统融合、维护公众信心、区分重启和恢复、支持和扶助财政纾困策略、确保可持续发展、吸取教训并增强韧性等10项关键原则以及11条相关建议措施。亚洲发展银行介绍了全球新冠疫情现状及对亚太地区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ICAO亚太办秘书处介绍了应急恢复小组的定位、设想和工作计划。

  中国民航报名参加了会议设立的公共卫生、航空安全、安保和简化手续三个分组,将定期通过视频会议和电子邮件形式积极参与本地区疫情防控和恢复民航运行相关工作。应急恢复小组将于近期梳理本地区最佳实践和恢复运行情况,推动ICAO疫情期间航空旅行指南在地区层面实施,适时提出改进建议,稳步推动本地区恢复航空运输。

来源:民航局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室完成数字空管系统秋季换季工作

一潼

民航二所接待伊朗机场项目考察组一行

赵辛

民航局推动构建发展民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