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南昌机场开展应急救援挂具演练

6月2日,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联合江西航空机务部门开展了航空器应急救援挂具牵引飞机专项演练。

17.jpg

演练内容包括应急救援挂具与航空器连接、救援绳索挂接、航空器应急牵引等多个科目,覆盖了航空器应急牵引作业的全过程,演练形式仿真度高,演练内容贴近“实战”。此次演练有重要意义:一是检验了通用型应急救援挂具的适用性,机务工程部今年新购置了两套应急救援挂具,此次演练使用的就是新购置的挂具,通过全流程、贴近“实战”的演练,有效的检验了应急救援设备的可用性、实用性;二是增强了机务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此次演练增强了机务人员对航空器应急救援流程的熟悉度和设备的操作熟练度,特别是江西航空机务人员,首次实地操作应急救援设备;三是联合江西航空开展航空器应急救援挂具演练,演练增强了两个单位之间的组织协调、配合应对,有效的提升了南昌机场应急救援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吴鹤鸣 报道

Related posts

国航西南值机柜台安保问询系统试运行顺畅

赵辛

法国大巴黎地区一轻型飞机坠毁致4人死亡

一潼

湖南机场集团出台发展战略规划 打造高质量发展一流机场集团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