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格尔木机场5G网投入使用

近日,格尔木机场顺利完成5G网络建设并投入使用,覆盖T2航站楼整个区域,下行速度达到1Gbps。

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是最新一代蜂窝移动通信技术,也是继4G(LTE-A、WiMax)、3G(UMTS、LTE)和2G(GSM)系统之后的延伸。5G网络不仅带来了更高的速率及链接稳定性,而且还有超低的延迟,相比4G网络至少提高了10倍网速,降低了10倍的延迟。目前集团公司正推进智慧型机场建设,建设智慧型机场就必须要依靠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终端等前沿技术,而建设以上前沿技术需要5G为此提供关键的底层支撑。

5G网络的顺利建成将为格尔木机场建设的安检验证“一证通关”自助登机系统、A-CDM系统、行李追踪系统以及在未来建设的物联网、智能问询设备提供强大支撑,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好的便捷和服务,助推“四型机场”建设。

来源:青海新闻网

Related posts

限制入境!全球疫情“大流行” 各国已开启互相“嫌弃”模式

一潼

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取得可行性研究报告意见的函

一潼

华北空管局党委马辉书记赴气象中心开展工作调研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