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海南空管分局开展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飞行校验前期保障工作

海口市东南方向18公里处,美兰国际机场常年绿树葱茏,鲜花盛开,机场二期扩建项目作为海南省建设自贸港的重大标志性工程,建成后将整合航空、铁路、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构建高效便捷的交通换乘体系,打造成为海南重要的陆海空立体交通节点,推动江东新区总部经济、临空产业发展,助力海南省自贸港建设。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飞行区工程于4月15日通过竣工验收,将迎来首架“空中来客”。

由中国民航航空飞行校验中心派出的校飞机组已顺利抵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计划于6月1日正式开始美兰机场二期的投产飞行校验工作。此次校飞机型为赛斯纳“奖状560”,主要对美兰机场二期跑道投产校验、助航灯光投产校验、文昌导航台投产校验及对飞行程序系统开展飞行校验。此次飞行校验是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扩建工程从地面基础设施建设阶段正式向“飞”起来的阶段迈进,是扩建工程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的标志。

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F,是目前中国民航最高等级的飞行区,可起降全球最大的民航飞机型号空客A380。采用国际最为先进的三类盲降系统,这标志着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可以在更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保障飞机的起降,可大大提升航班正点率。二期飞行区投用后,美兰机场将全面升级提效、扩容增速,与现有一期飞行区形成南北双跑道同步运行的模式。

民航海南空管分局主要负责此次校飞的指挥及保障工作。飞行校验是一项涉及部门多、跨专业且情况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如何确保校验飞机“飞得好”“落得稳”,民航海南空管分局建立有效顺畅的军民航空指挥协调机制,为校飞空域打通绿色通道,为校飞提供先决条件。加强组织协调,制定了飞行校验空管保障任务分解表,成立了综合协调、管制、技术保障、气象、工程技术五个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有效推进校飞任务的组织开展。多部门协作,积极有效落实各项工作,尽可能减少飞行校验对日常航班运行的影响。管制组开辟临时北塔台,进行了飞行程序设计,制定了详尽的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技术保障组对仪表着陆系统进行现场监控,向校飞机组提供相关数据。气象组为校飞提供专项天气预报和天气实况。校飞期间,海南空管分局与校飞机组、美兰机场指挥中心等单位建立联络协调机制,加强沟通,确保校飞工作的安全顺畅高效。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唐茜 报道

Related posts

湛江吴川机场空管工程通过行业验收

一潼

轻松一“滴”,刷开暑运疫情防控的“科技范儿” ——白云机场智能吸烟室正式启用

一潼

黄山机场安检站新添安保利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