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桂林机场安检站开展无关人员强闯托运行李开包间应急演练

为深入贯彻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桂林机场“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作风建设要求及桂林机场安检站2020年度业务培训计划,5月29日,安检站行货检科组织开展无关人员强闯托运行李开包间应急演练。安检站潘伟雄副站长、行货检科副队以上管理人员及培训教员参与演练观摩和现场指导。

此次演练通过模拟“行检科国际开包间开包员在执勤时,发现一名无关人员强行闯入开包间,试图从传送带下传通道进入机场控制区”的情景检验安检员在突发无关人员强闯托运行行李开包间情况下的应急处置。

演练中,参演人员严格按照演练方案,周密组织、迅速反应、措施得当,安检各岗位能够按应急预案流程及要求采取处置措施,达到预期目的。演练结束后,安检站潘伟雄副站长对演练流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

通过此次演练,安检人员熟悉了行检现场突发无关人员强闯行李开包间的处置流程和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空防安全意识、异常行为识别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持续为桂林机场安全保障工作筑牢了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叶江恒、玉佳立 报道

Related posts

河南暴雨:郑州机场20日20时至21日12时不再接收进港航班

一潼

民航福建监管局开展空防安全监管“三问”活动

一潼

同方威视《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安检应用示范》项目成功入选“2021年物联网示范项目名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