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今起,大兴机场西一跑道具备HUD 75米起飞能力

5月21日,大兴机场西一跑道正式实施HUD RVR 75米运行,大兴机场低能见度保障能力不断提升。

1.png

HUD RVR 75米起飞飞行程序,即装有平视显示器的飞机在跑道视程不低于75米的情况下,即可实现起飞。该航行新技术的应用能够有效减少雾、霾等低能见度天气对旅客出行的影响,降低天气因素对航班运行的限制,降低起飞标准、改善飞行品质、提高安全裕度。保障机场在特殊天气条件下运行效率、确保航班正常,进而提升旅客乘机体验。

大兴机场东跑道开航即已具备HUD RVR 75米起飞能力,是全国首家开航即具备该起飞能力的机场。此次技术升级突破此前西一跑道HUD RVR 200米运行能力,大兴机场具备HUD RVR 75米起飞能力的跑道达到两条,标志着大兴机场低能见度运行能力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2.png

大兴机场西一跑道HUD RVR 75米起飞飞行程序设计自2019年10月启动,历经七个月,经过严密的飞行程序设计、评估、试飞验证及程序报批等工作,终于近期获得民航局正式批复,并于今日正式生效。

目前,大兴机场在严格落实民航局、北京市以及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新冠疫情要求的同时,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圆满完成今年三批次航班转场及夏航季航班时刻换季工作。按规划,大兴机场2025年,航班年起降架次将达62万架次,年旅客吞吐量将实现7200万人次,大兴机场低能见度运行保障能力的提升将为大兴机场安全、高效的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倪智乾、贾爱萍

Related posts

一男子拉斯维加斯机场爬待飞客机机翼“闹事” 随后被逮捕送医

一潼

伊朗飞德国客机 起落架竟发现一具尸体

一潼

无人机与客机相撞风险大增 威胁航空安全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