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黄山机场率先建成安徽首家5G网络全覆盖示范机场

10.jpg

图:黄山屯溪国际机场与中国移动共同庆祝建成5G全覆盖示范机场

黄山屯溪国际机场移动5G网络正式开通。黄山机场携手安徽移动黄山分公司率先建成省内首家5G全覆盖示范机场。 

11.jpg

图:黄山屯溪国际机场5G网络开通活动现场 

      两家企业协同配合,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单位的部署要求,将5G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速推动新基建。黄山机场在移动公司布建5G网络覆盖区的过程中,给予积极协助和大力配合。从方案报备到审核流程一路绿灯,并指定相关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全程配合协调。

12.jpg

图:黄山屯溪国际机场5G网络开通活动现场 

      黄山屯溪国际机场是黄山移动建设规划的5G核心样板区之一,重点打造中国移动5G示范机场。黄山移动采用全新的5G数字化室内分布式基站建设方案,实现了航站楼大厅、安检通道、国际及国内航班候机厅等区域5G全覆盖,将会给旅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和丰富的5G应用场景。

13.jpg

图:黄山屯溪国际机场5G网络开通活动现场 

14.jpg

图:黄山屯溪国际机场5G网络开通活动现场 

      未来,黄山屯溪国际机场将进一步加大5G智慧机场建设力度,积极探索5G技术在智慧调度、智慧跑道、智慧安检、旅客服务等方面的应用,为旅客带来更智能、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供稿:安徽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黄山机场分公司党群工作部,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方文轩 

Related posts

东航执行中国首班援外防疫包机 9名专家9吨物资飞往罗马

一潼

1-9月民航全行业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798.5亿元

一潼

机场司关于征求《民用机场专用设备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