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伊宁机场开展5G网络基站建设评估工作

伊宁机场作为伊犁州重点交通枢纽单位,是通往其他各地的重要纽带。为落实《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推进伊犁州5G网络建设,提升机场交通枢纽通信环境,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拟在伊宁机场建设5G网络通信基站,以实现未来5G网络全覆盖需求。

伊宁机场收到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申请及方案后,机场领导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对建设方案合理性进行评估。通过对建设点位进行实地踏勘,确定基塔具体建设位置,并由机场专业人员对新建通信基站净空限高及对机场电磁环境的影响等因素进行综合性评估。本次5G网络基站建设,将秉承共建共享原则,铁塔公司将协同三家通信运营单位共同开展选址建设、维护管理,坚持一家建设,集体共享,减少对土地的占用及资源浪费。

随着5G网络通信基站建设工作的推进,为伊宁机场向“智慧机场”转变奠定了基础,为旅客出行服务增加了质量保障,进一步体现了机场的“真情服务”理念。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嵇远、鲁博生 报道

Related posts

四川监管局发布《特殊机场签派放行风险控制指南》

一潼

贵阳机场启动应急预案应对航班延误

一潼

WHO:XBB蔓延 建议长途航班乘客佩戴口罩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