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行业标准管理改革工作组会议召开

5月18日,民航行业标准管理改革工作组会议在民航局召开,会议总结民航行业标准改革任务的开展情况和实施效果,并对今年标准化改革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通报了《民航行业标准改革工作方案(2019-2020)》的执行情况,总结了现行行业标准和计划项目清理、标准化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制修订、行业标准管理方式优化、标准化全链条管理能力提升、团体标准培育发展和标准化技术机构建设等六项民航行业标准改革任务的开展情况和实施效果,介绍了民航法规与标准化研究所和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民航)的建设情况,并围绕全国航空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重组方案进行了讨论。

会议研究商议了2020年标准化改革重点工作,包括健全标准化制度体系,完善标准化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民航法规与标准化研究所建设,按照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精神和标准化法的要求,建立政府主导和市场驱动的新型民航标准化管理体系和标准体系,健全标准全链条管理,提升标准质量,为民航高质量发展和民航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标准化支撑。

据悉,目前,民航原有的457项行业标准,经清理,废止266项,转为民航工程建设标准4项,保留187项,清理率达到58%;《民用航空标准化管理规定》和《民用航空行业标准管理办法》修订工作已启动;完成《关于加强民航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印发,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立项及制定流程;完成《关于培育发展民航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印发,为协会制定和管理团体标准提供指导。

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负责人主持会议,民航局相关业务司局,空管局、运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民航各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报

Related posts

郑州机场成功开展机坪货物起火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积极开展西安–北京AIDC测试

一潼

首都机场集团全力应对强降雪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