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保山机场改扩建进展顺利

1.jpeg

为进一步加快保山机场改扩建项目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入使用,5月11日,保山市人民政府和云南机场集团在保山机场组织召开保山机场改扩建现场推进会,市人民政府政府分管副市长、有关副秘书长,云南机场集团原副总裁侯庆平,保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市地方民航发展局局长白金海,保山机场、保山机场综合协调办公室、建设、设计、监理、检测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各参会人员到施工现场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和施工进度。在项目推进会上,保山机场汇报了改扩建工程进展情况,中铁十五局、设计、监理、检测、云南机场集团相关职能部门等单位(部门)依次交流发言。

2.jpeg

为加快推进一期项目建设和做好二期项目开工建设有关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凝聚共识,合力推进一期改扩建项目建设。保山机场改扩建项目的建成事关我市160平方公里大城市战略的稳步实施和保山对外开放形象,要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按照保山机场扩改建专题推进会议纪要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施工进度,确保航站楼主体工程年底建成。二是勇于担当,加快推进跑道延长和通用机坪项目建设。云南机场集团统筹加快推进工可报告修改审批,机场协调办尽快协调区直各部门提供征迁说明,市地方民航发展局全力推进其他支撑性报件报批工作,确保二期项目年底开工建设。

3.jpeg

保山机场位于保山坝区以南,始建于1929年,距保山市隆阳区城区9公里,海拔1664.05米,是著名的“驼峰航线”的主要起降机场,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过重大贡献。1958年4月1日,中国民航保山站正式成立,这是中国民航总局在全国设立的第一个地州级地方民用航空站。1979年民航和保山地区投资对跑道及候机楼进行改建,1980年复航飞行安24飞机,1990年5月因机型淘汰,机场关闭并改扩建,于1994年6月复航,扩建后的保山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跑道长2400米、宽45米,可供波音737—700及以下机型起降,为云南省重要的支线机场之一。2013年以来,保山机场相继实施完成了站坪扩建、跑道加铺、助航灯光改造以及气象设施和盲降设备的更新等工程,进一步提升了机场的运行保障能力,现有5个C类停机位,可满足737-800及同类机型起降。保山机场于2018年12月27日突破百万人次大关,成为云南省第7个迈入百万人次的机场。

4.jpeg

为满足保山现代化大城市建设需要,提升保山机场基础硬件设施条件,保山市和云南机场集团及时启动保山机场改扩建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8月12日顺利开工,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5.jpeg

保山机场扩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是云南省“四个一百”重点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2.7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新建1202米的平行滑行道及局部第二平行滑行道;新建9个机位的停机坪;新建消防站、救援站、航管业务楼等生产辅助用房共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0.27亿元。

保山机场扩建工程二期建设项目为:跑道延长及通用机坪建设项目,主要建设规模包括:跑道向北延长600米,增加一条快速出口滑行道和垂直联络道,新建飞行区围界、排水沟、巡场路;助航灯光系统更新、下滑台等配套设施搬迁;新建20个通用机位的机坪及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11.7亿元。

6.jpeg

保山机场机场扩建工程共分为10个施工标段,项目开工至今累计完成实物工程量2.8亿元,航站楼工程为一期建设项目控制性工程,力争于2020年年底完成航站楼主体工程,内装修工程具备进场条件。

来源:保山新闻网

Related posts

国新办举行《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新闻发布会

一潼

机场工程安全管理刍议

一潼

宜春机场“平安民航 警企共建”模式成效凸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