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日前,民航局发布了《民航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细则》(民航发〔2020〕24号,以下简称《细则》)。为便于有关民航单位更好地理解相关内容,切实做好贯彻实施工作,现就《细则》出台背景及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制定的背景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国务院令第722号,以下简称《条例》)已由国务院于2019年10月22日颁布,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是我国优化营商环境领域的第一部专门性行政法规,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重要立法成果。

  为做好民航“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营造公平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加快推进民航治理现代化,民航局研究制定了《细则》。

  二、主要内容

  《细则》包括六章、四十七条,由总则、市场环境、政务服务、法治保障、监督管理、附则组成。主要内容包括:

  1.明确民航优化营商环境的原则性事项。规定民航各级行政机关应当加强对本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领导,建立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规定了民航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依法行政、公平公正、权责一致、廉洁高效”,以及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支持行业协会自律管理等基本原则。

  2.维护市场环境。在外商投资方面,规定除列入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的民航项目外,对外资不得采取歧视性措施,一律按照内外资一致原则实施管理;在国内准入方面,执行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持续放宽准入限制。此外,就“证照分离”改革、“证明”事项清理、公平竞争审查、各类市场主体平等使用市场资源等做了制度性规定。

  3.优化政务服务。规定了政务网上办理、电子证照、政务信息共享、政务标准化、政务公开等一系列提升政务服务的具体措施,将已开展的工作上升为制度要求,保障持续推进;对正在推进的工作细化落实措施和工作步骤,确保《条例》要求的制度落地。

  4.法治保障措施。从法治政府建设角度,围绕政策制定和宣传、文件合法性审查等作出规定。同时,突出监管创新,在信用监管、双随机监管、分级分类监管、监管系统建设、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普法责任等方面做了规定,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