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新品新技术

无人驾驶助力“四型机场”建设

在《中国民航四型机场建设行动纲要(2020-2035年)》指导下,未来,在更多的机场规模化应用无人驾驶技术将成为重要趋势之一。逐年升高的人力成本,潜在的人力安全隐患等,都成为了无人驾驶在机场普及的驱动力。新时代的基础设施必须需要满足长期稳定的低成本、反脆弱、高效率等特点。在中国,迅速成熟的无人驾驶技术将成为“新基础设施的基础设施”。

驭势无人物流车在香港国际机场应用.jpg

中国自动驾驶领跑者驭势科技,曾于2017年在白云机场开展国内第一个无人驾驶运营项目。2019年底,驭势科技于香港国际机场落地了全球首个在机场实际操作环境下常态化运行的无人驾驶物流车项目。彻底移除驾驶员甚至自动驾驶安全员的无人物流车,能够7*24小时运作,契合行李、货物运送节拍,满足恶劣天气、复杂道路状况的运用,跑在了世界技术前列。除了具备更高效、更安全的特点,据估算,规模化部署该无人车后,将帮助机场减少较大比例的人工成本、管理成本,投入1-3年可见成本显著下降。

驭势科技无人驾驶物流车已规模化部署在整车制造等其他场景,在上汽通用五菱生产基地已经投入七十多台用于运输汽车零部件。同时,境内其他机场也已经展开探索。

毫无疑问,无人驾驶技术的规模运用,正在改变着人类的出行和物流运输方式。无人驾驶与四型机场的深度融合,从开展试点、大面积试用过渡到标准建设,最终达到全球领先应用迫在眉睫。

Related posts

全球航空业“振翅难飞”:7成航企现金撑不过3个月,需2000亿美元纾困

一潼

全球航空业安全复苏的关键:便捷性、可预测性和实用性

一潼

佳能图像处理软件“Vision Edition-U”正式发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