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顺利完成西安-兰州-成都三地AIDC测试

AIDC(ATS Inter-facility data Communication)是指空中交通服务设施间的数据通信,是亚太民航组织指定的相邻管制区进行管制电子移交的标准协议,具有简捷、方便、高效等显著特点,能够大大减轻相邻管制区航班移交工作量,并减少人为差错,通过人机界面的紧密结合,管制员只需按步骤点击目标标牌菜单,便可轻松实现相邻管制区的航班移交。

目前,西北空管局西安区管中心已和郑州、重庆、成都、广州四个地区开通了AIDC运行,为更好地提高管制运行效率,进一步落实供给侧改革,近日,技保中心测试人员联合兰州、成都技保部门进行了三地AIDC联合测试。本次测试涉及了多个航路点和西安地区的四个管制扇区。

技术人员确保AIDC链路畅通.jpg

该局虽已有一定的AIDC运行基础,但在本次测试过程中还是遇到了不少困难。西安、兰州两个现场虽同属西北空管局管辖区域,但因兰州高空接管的现状,两地空域结构复杂性远高于其他与西安相邻的管制区,存在高低空垂直移交、高扇平行移交、低扇平行移交、高低扇垂直移交后再平行移交等多种复杂的移交模式,对系统准确分辨航班飞行意图及需移交的扇区都造成了非常大的逻辑难度和技术难度。经过多方协调和不懈努力,利用更改扇区、设置条件航路等技术手段,测试人员将测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一一击破,成功实施了西安-兰州-成都三地AIDC测试,待签订协议后开展试运行。

接下来,该技保中心在保障设备安全平稳运行的同时,将继续致力于与北京地区的AIDC专线测试,为全面实现西安周边地区AIDC运行、提升管制运行效能而努力。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讯员:张春燕 

Related posts

黄山机场机务创新实现航空器牵引时三方有效通话

一潼

曼谷—天津航班5名旅客核酸检测呈阳性 面临熔断风险

一潼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空管工程通过行业总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