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国航协加紧筹备航空物流委员会

为有力推进航空物流业发展,经中国航协四届五次理事会审议通过,同意筹备成立中国航协航空物流委员会。

  航空物流是物流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战略产业。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提升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努力稳定供应链的具体措施。提出要通过加强国际协作、支持货运航空壮大货机规模、完善航空货运枢纽网络以及健全航空货运标准体系等有效措施提高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着力保通保运保供、支撑国内经济,增强我国物流行业国际竞争力。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我国航空物流业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5年以来,中国航协一直致力于航空物流业发展研究,先后完成多项研究报告,并向国家有关部委多次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推动航空物流业健康发展,全面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及《任务分工》,中国航协决定筹备成立中国航协航空物流委员会。

  航空物流委员会将紧密围绕行业重大课题研究、促进业务交流、协助开展行业立法与规划、加强物流信息统计分析及应用、团体标准制定、民航重大项目组织落实、行业培训和对外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开展工作。委员会成员将主要由会员航空公司、机场地面服务代理企业、科研院校、货运代理企业、信息设备及金融提供商和综合物流企业等构成。近期将以全面提高航空物流信息化水平为重点,组织实施中性电子运单工程和建立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相关工作。中国航协期望能够携手行业各方,不断推动我国航空物流业发展壮大。

来源:微信 作者:中国航协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对3个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河北机场集团阶段推进规范化操作工作法

一潼

华东局对台州机场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和调研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