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热点透析

图解机场一季度运营数据:回暖信号显现,春天将来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年初以来,中国民航业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根据民航局公布的统计数据,1月,中国民航旅客运输量为5060.2万人次,同比下降5.3%;货邮运输量为60.6吨,同比下降9.8%。

  而在疫情最严重的2月份,中国民航旅客运输量只有834万人次,同比跌幅达到84.5%;货邮运输量为29.7万吨,同比跌幅为21%。

  随着国家采取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新冠病毒在国内的扩散和传播逐步得到控制,民航业也出现回升迹象。3月,中国民航旅客运输量为1513万人次,同比跌幅收窄至71.7%;货邮运输量为48.4万吨,同比跌幅虽然达到23.4%,但与2月相比已有显著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3月全货机货运量逆势增长,共完成25.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8.4%。但是由于客运航班的大量减少造成腹舱货运运力的下降,3月份货运总量降幅仍超过2月份。

5.jpg

  北上广三大机场方面,以旅客吞吐量指标来衡量,1月和3月的排名完全逆转。首都机场由第一跌至第三,白云机场则由第三升至第一。

6.jpg

  另外,从西南地区机场一季度旅客吞吐量数据来看,总体趋势与全民航的趋势是一致的,也是2月大跌,3月反弹,明显呈现回暖趋势。

7.jpg

  在2019年旅客吞吐量排名前7的几大机场中,3月份首都机场已经降到末位。此外重庆机场的吞吐量为151.28万人次,算上其他几大暂未公布数据的机场,首都机场的最终排名可能跌出前十。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民航大数据科普:大数据与快数据

赵辛

航空枢纽争夺战:哪些城市能拿下第五航权?

一潼

XBB致病力变强了吗?开放入境后会引发第二轮感染吗?如何健康过年?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