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辽宁监管局推动辖区机场不停航施工项目复工开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管理局推进民航基础设施项目复工开工视频会议精神,近期,辽宁监管局对辖区机场施工项目进行线上、线下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有条不紊开展的同时,推进辖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开工。

为推动辖区不停航施工项目复工开工,辽宁监管局机场监察员主动与建设单位及机场对接,了解项目复工开工困难,从疫情防控及开展不停航施工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帮助、指导。

一是传达复工复产精神,鼓励有条件的项目做好开工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辽宁监管局机场监察员向建设单位和机场传达了民航局《关于印发民航建设工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项目参与各方开工前认真学习《民航建设工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技术指南》,按照要求做好复工前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简化程序,开展不停施工建设项目复工告知备案。2019年开工的沈阳机场目视助航设施改造工程,是解决沈阳机场助航灯光绝缘阻值隐患,提高机场运行安全裕度的重要项目。主要涉及北灯光站迁建、南灯光油机更新、助航灯光电缆及各类标记牌更换等内容。去年,沈阳机场完成了工程大部分内容,剩余灯光回路切换及南灯光站油机更换施工项目,受疫情影响,处于停工状态。

对于该工程,辽宁监管局机场监察员帮助机场梳理工程不停航施工组织管理方案,由于施工组织管理方案仍按照去年批复的执行,按照“一事一批”原则,今年需复航的不停航施工,不再要求机场上报不停航施工组织管理方案,但为了施工期间运行安全,采取施工时间和施工组织管理方案备案制,减少项目复工准备时间。

三是组织线上视频会议,指导朝阳机场不停航施工组织管理方案优化。朝阳机场助航灯光改造及站坪扩建工程,是解决朝阳助航灯光阻值问题,提高支线机场基础设施保障能力的重要项目。主要涉及朝阳机场各类灯具更换,供电电缆、配电箱更换,以及灯光站改造等内容,受疫情影响尚未开工。

由于朝阳飞行学院已开展飞行教员恢复性训练,项目对机场运行影响较大。前期,朝阳机场初步上报了不停航施工组织管理方案,由于跑道中线灯、边灯的施工工艺复杂,不停航施工组织管理措施和风险识别存在较多不足。为推动该项目尽快开工,考虑到疫情问题影响,4月14日,辽宁监管局组织了机场、施工、监理等单位代表,召开了不停航施工方案优化线上视频会议。通过1.5小时的线上交流,掌握了施工对机场运行的主要影响,优化了不停航施工方案,并综合考虑了各类应急预案,达到了会议目的。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积极发挥行业管理政府的督导协调作用,做好职责范围内建设项目管理工作,督导辖区各单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安全运行工作,实现以监管保障执行,以监管促进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桂林机场安检站开展无关人员强闯托运行李开包间应急演练

一潼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安检员“明察秋毫”查获分解打火机

一潼

长春机场安检正式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