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技术应用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解决方案

华东空管局工程建设指挥部召开程项目启动技术交流会

4月9日,华东空管局空管工程建设指挥部召开了上海虹桥塔台基于光电技术和人工智能场面安全增强系统一期工程项目启动技术交流会。会议通过新方式,研讨新技术,开拓新基建。华东空管局空管部、通导部、空管中心、设备维修中心、新时代设计院一同参会。

6.jpg

新方式

为了落实华东空管局复工复产,加快新建空管工程开工的要求,空管工程建设指挥部针对因疫情影响外方无法来上海现场的情况,采用互联网企业远程会议的新方式开展了工程项目技术交流。

7.jpg

新技术

随着航班量的持续增加和机场场面运行日趋复杂,机场跑道安全事故在民用航空事故中占比越来越大,防止跑道侵入成为全球空管和机场安全的重中之重,积极应用更加精确和智能的新技术手段,防止或者减少跑道入侵事件,成为必然选择。

加拿大Searidge公司基于光电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场面安全增强系统,具有能够有效防止跑道侵入部分场景的功能和其它能够有效提高机场场面运行效率的功能,通过建设上海虹桥机场采用基于光学技术及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的场面安全增强系统,来防范跑道侵入风险,以增强虹桥机场跑道运行安全。

新基建

为响应中央提出的以“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核心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要求,是华东空管局首次引入人工智能技术的新基建项目。虽然疫情当前,但是时不待我,指挥部将抓住项目推进,应用新技术、发展新基建,为华东空管局虹桥塔台跑道安全运行添砖加瓦。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科晶 报道

Related posts

重点部署!“十三五”通用航空迎快速发展新机遇

赵辛

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与吴哥公司成功签署柬埔寨暹粒吴哥国际机场运营管理协议

一潼

万州区五桥机场投资4.9亿改扩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