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西空管分局开展“不安全事件管控制度”管理评审

2020年4月14日,由山西空管分管局领导、分局安全管理部、综合业务部、管制运行部的专业技术管理层参与,对管制运行部质量管理体系中相关不安全事件管控的管理规定、管控措施、工作程序等现场评审。

参评人员对照《民航空管系统不安全事件标准》差错标准,从不同管理视角,围绕发生管制原因的小于间隔、跑道侵入、返航、备降及中断起飞、未按协议移交、应急处置不当、飞错偏离进离港航线等不安全事件防范、以及信息通报、防错漏忘的具体程序措施,认真进行评价,找出改进的方向,评审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思路和方法。

山西空管分局马向清副局长提出了下一步改进要求,其一是各级管理层要通过对不安全事件样例倒推、分析研究管理上的漏洞,查明触发不安全事件的可能的原因或因素,进一步梳理风险和对应管控措施;其二是重视并做好此项基础性工作,以目标为导向,制定有安全裕度的措施,有针对性从工作的各个环节加以预防、管控处置;解决好管控措施从“有没有到全不全”的问题,持续更新优化程序,通过努力,使不发生不安全事件,并最终实现“合规、安全、效益”三大目标。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亮 报道

Related posts

年底投用!成都天府又一物流基地成型

一潼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空管工程通过自验收

一潼

2022年民航行业单位征求意见座谈会在京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