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国际航协:航空业在新冠疫情中将趋于U形复苏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持续增加,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4月14日更新了疫情对2020年全球航空业客运收入影响的预测,并表示航空业在此次疫情危机中不太可能实现快速的V形复苏,而是将更趋于U形复苏。

根据国际航协的最新预测,2020年航空公司客运收入或因疫情减少3140亿美元,比2019年减少55%。而3月24日的预测为减少2520亿美元,比2019年减少44%。疫情造成的危机持续扩大,主要表现为:严格的国内旅行限制实施3个月;某些国际旅行限制的有效期延长,超过最初设定的3个月;疫情带来了全球范围的严重冲击,包括非洲和拉丁美洲。由于世界经济正走向衰退,加上旅行限制的影响,国际航协还预计2020年航空客运需求(国内和国际)将比2019年减少48%。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表示:“行业前景一天比一天暗淡。考虑到此次危机的规模,航空业不太可能实现快速的V形复苏,而会更趋于U形复苏。同时,国内市场的恢复速度将比国际市场更快。在这种情况下,航空业一半以上的客运收入——3140亿美元——将化为乌有。部分国家政府已采取了新的或扩大的财政援助措施,但情况仍很严峻。仅今年第二季度,航空公司或将消耗61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2500万个与航空业相关的工作岗位面临风险。如果没有紧急援助,许多航空公司将倒下,无法助力未来的经济复苏。”

国际航协呼吁各国政府立即采取措施,帮助航空公司纾困。这些措施包括:通过直接的财政援助,补偿客运与货运航空公司因疫情导致的收入减少和流动性下降;由政府或者央行提供贷款、贷款担保,以及对航空公司通过债券融资提供支持;减免税负,将2020年已支付工资税退还并延长2020年剩余时间的付款期限,以及暂时免除机票税和其他政府征收的税款。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郑雪 报道

Related posts

成都双流撤县设区规划打造“国际航空枢纽”

赵辛

长春机场顺利完成2021年首场降雪保障工作

一潼

打造“智慧机场”,重庆机场要这样干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