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4月9日上午,在浙江衢州市柯城区花园中大道鑫港大厦7楼709室,一场特殊的招投标正在进行:就衢州机场双视角双通道X光机采购项目,两个投标人“隔空”进行竞争性多轮谈判,最后推荐出中标候选人。这是衢州市民用航空管理局首次尝试“云招标”的现场画面。

6.jpg

云招标现场

上午9时30分,招投标工作开始。“请各位评委把手机交出,集中保管。”“开标时间到,请招标代理小余通知投标人上传谈判文件。”整个过程有序进行。经过三个小时的资料上传、资格审查、符合性评审、报价评审、得分汇总等八个步骤的评标,最后推荐出中标候选人,投标人当场得知评标结果,没有疑义。

受疫情影响,以往的招投标工作因人员集聚而不能正常进行,为尽快实现复工复产的要求,衢州市民航局决定首次采用浙江政府采购网的“政采云”进行电子招标。由于没有电子招标场地,负责招标代理的浙江省成套工程有限公司衢州分公司马上对公司的评标室进行改造,确保一个评委一台电脑,评委办公座位保持适当距离,分别登陆政采云系统注册。

据介绍,相较于传统招标,云招标有了诸多方便,比如说投标文件不用印制纸质文本,也不用派专人到开标现场递交投标文件,投标人只要在政采云系统注册,开标时间一到,投标人按开标人要求上传投标文件并解密,评委在电脑上评审电子投标文件,这样省去了投标人的时间和交通费用,也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集聚。

为规范这次云招标,衢州市民航空局从竞争性谈判的招标文件入手,专门组织相关部门的专家对谈判文件的资审条件、设备技术参数进行反复讨论,力求做到评标过程公平公正。同时还邀请衢州市交通运输局纪委对云招标活动进行全程监督。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徐业刚,通讯员:陈云忠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