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局召开深化民航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 研究审议通过2020年改革工作方案

4月13日,民航局召开深化民航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研究审议并通过了2020年22个改革工作方案。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落实好改革工作方案提出要求。

会上,深化民航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汇报了方案修订及预审情况,改革领导小组集中审议并通过了22个改革工作方案,包括10个专项方案和12个专题方案。其中,新增《民航“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提升民航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工作方案》和《推进四型机场建设工作方案》3个专题方案。据悉,自深化民航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部署改革工作方案修订工作以来,各改革工作组按照《关于修订2020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向改革办提交了改革工作方案修订初稿。改革办制定了预审工作的五个标准,对方案逐一展开预审并提出了220多条预审意见,经过四轮修改完善,高标准完成了改革工作方案审议稿。

董志毅指出,民航局党组高度重视深化改革工作,在今年行业面临严峻形势下,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深入推动深化民航改革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较好完成原有19个改革方案的滚动修订工作和3个新增方案的制定工作,方案修订工作呈现出要求更聚焦、组织更有力、重点更突出、过程更高效的特点。特别是今年以来,民航各部门各单位坚持疫情防控和改革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展现出不少改革亮点,发挥了改革的积极作用,体现出改革工作已经取得显著成效。

董志毅强调,当前,克服行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必须依靠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审议并通过的22个改革工作方案为全年改革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下一步关键是要在落实上下功夫。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改革重要性的认识理解。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提高改革工作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落实能力,确保中央深化改革的部署和要求在民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改革方案中各项任务有力推进、落地见效。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改革工作的统筹协调。要以系统集成、协同配套、整体推进为原则,统筹处理好各改革方案之间的关系,处理好不同责任主体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年度任务和阶段性任务之间的关系,为下一阶段深化民航改革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要进一步抓好改革方案的落地落实。要各司其职,改革领导小组发挥好“统”的作用,各组总召集人发挥好“集”的作用,工作组的成员部门发挥好“合”的作用,改革办发挥好“督”的作用,第三方评估组发挥好“评”的作用,把改革方案一个一个落实落细,把改革举措一件一件盯紧盯住,让改革成效一项一项呈现显现。

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改革氛围的营造和汇聚。要突出宣传重点、拓展宣传范围、丰富宣传手段,宣传好5年来深化民航改革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做法,为下一阶段深化改革营造氛围、凝聚共识,使全行业对深化民航改革更加充满信心、充满期待。

民航局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和改革第三方评估组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肖敏 报道

Related posts

关于征求《运输机场专业工程建设市场主体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民航华东局对武夷山机场开展空管SMS持续审核

一潼

华东局检查调度双节期间杭州亚运会民航保障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