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国民航与亚太国家在线讨论疫情期间的飞行运行安全

4月13日,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办事处召开北亚和东南亚地区视频会议,讨论新冠疫情期间民航人员执照和飞行运行问题,鼓励各民航当局就面临的问题提供反馈、分享经验,以支持全球民航业运营的持续性。我局飞标司和国际司派员与会并参与讨论。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国相继出台有关航空应急措施。ICAO为此推出了新冠疫情运行安全措施公共网站(https://www.icao.int/safety/COVID-19OPS/Pages/operational-safety-measures.aspx),提供事故和事故征候、机场、航行服务、航空器运行、适航、货运安全、执照、区域合作、安全管理等安全运行相关信息和举措,鼓励各国通过ICAO网页分享信息,该网站将持续维护至2021年3月31日。为便于通知和发布疫情期间的临时差异,ICAO已创建了可通过电子申报差异(EFOD)系统看板访问的新冠疫情应急相关差异(CCRDs)子系统。

  ICAO敦促各国将疫情导致的包括人员执照和体检合格证的认可方面存在的临时差异通知ICAO,并表明对受到其他国家特殊临时措施影响的证书和执照有效性是否将予以承认或接受。ICAO鼓励各国共享应对新冠疫情的举措和信息,并在提供链接,以便在ICAO专页上发布。

  新加坡、韩国、泰国分别介绍了疫情期间本国飞行训练和体检现状,中国民航提出客舱载货运行存在的问题。ICAO亚太办表示会将有关问题汇总到总部。

  ICAO亚太办事处计划分别在北亚和东南亚地区、大洋洲和太平洋岛国、南亚地区举办系列视频会议,充分了解疫情期间各国民航面临的安全运行问题,共同寻求解决方案。

来源:民航局

Related posts

中国数字飞机解决方案亮相2021服贸会“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

一潼

“国际定期客运航班预先飞行计划查询”程序正式上线运行

一潼

刚刚,长沙机场改扩建暨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启动!未来长沙机场长这样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