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易斯达航空最终决定裁员750人 已启动劳资谈判

受COVID-19疫情影响,韩国第一家“停业”的航空公司——易斯达航空最终决定裁员近半数员工,成为韩国首个大规模裁员的航空公司。

  4月1日,航空行业与易斯达航空传出消息称,公司在3月31日举行的易斯达航空劳资会议上宣布将把员工人数从1683人缩减到930余人,通过精简机构,对750余名员工进行裁员。航空行业相关人士说,“公司计划先接受员工的自愿辞职申请,如果达不到裁员目标,再进行清理辞退”。

  随着航班运行率受疫情影响大幅下降,易斯达航空计划把名下23架飞机中租约即将到期的10架飞机退回。每运营一架飞机,大约需要75名工作人员,以此推算,此番公司打算裁员的人数与计划退回的飞机数量比例基本吻合。

  易斯达航空已经通过电子邮件将裁员公告发送给全体员工。根据公告内容,易斯达航空将在4月3日和17日分两批接受自愿辞职申请,24日确定并通报裁员名单,正式的裁员时间为5月31日。

  此前,易斯达航空公司总裁崔钟球(音)向全体员工发送电子邮件表示,“由于经营情况持续恶化,订单不断减少,很多人要求退回租赁的飞机,在当前大量航班停运的情况下,公司不得不进行裁员”,“公司承诺,对于理解公司情况并自愿辞职的员工,如果以后公司经营恢复正常,需要相应岗位的工作人员,将优先予以聘用”。

  对此,易斯达航空公司的相关人士说,“虽然公司正通过劳资协商制定裁员计划,但对于自愿辞职人员的补贴标准和裁员标准,目前还没有明确公布”,“(现在的情况)并非员工的问题,公告发出后,大家都非常担心,怀疑政府是不是已经错过对航空行业提供支援的黄金时间”。

  在此之前,易斯达航空还在3月30日发布公告,宣布从4月1日起解除80多名就职1~2年的实习副机长的雇佣合同。

  易斯达航空2月份仅向员工发放了40%的薪水,三月份的薪水尚未发放。该航空公司从3月24日起决定在未来一个月暂停经营包括韩国国内航线在内的所有航线,尽可能减少业务量,并计划从本月起只保留必要人员,其他所有人员集体休假。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作者:郭载民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发布指导意见 进一步加强民航安全管理工作

一潼

关于2016年民航技术创新和教育培训资金预算方案的公示

赵辛

西南站坪改造后航班保障效能提升!白云机场标准机位达到275个

一潼

Leave a Comment